音乐:小朋友想一想

2009-09-04  | 一想 小朋友 领唱 

  准备

  大象、小兔、长颈鹿、松鼠、小鸟图片或玩具。学习歌曲《小朋友想一想》。

  过程

  1、出现大象、小兔的图片或玩具,请幼儿说一说谁的鼻子长?谁的耳朵长?

  教师和幼儿以对唱的形式一起唱歌曲《小朋友想一想》,复习巩固对歌中动物特征的认识。

  2、启发幼儿想一想其它动物的特征,可用图片辅助幼儿感知。如:长颈鹿脖子长、松鼠尾巴大、小鸟嘴巴尖等。练习改编歌词并试着唱出来。

  3、教师先领唱,随便唱出一种动物特征进行提问,请幼儿编歌词以唱的方式回答出是哪种动物。

  4、唱熟后,可请个别幼儿领唱进行提问,全体小朋友回答。

  建议

  让小班幼儿尝试改编歌词时,应选择简单易学的歌曲,歌词内容要有重复性,便于幼儿掌握。开始时,可通过图片、玩具帮助幼儿具体、直观地感知,进行改编。熟悉后,可摆脱视觉帮助的条件,直接进行改编。

  目标

  在掌握歌曲的基础上,教师帮助幼儿根据图片尝试改编歌词,并用歌曲唱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音乐:小朋友想一想》摘要:幼儿以对唱的形式一起唱歌曲《小朋友想一想》,复习巩固对歌中动物特征的认识。 2、启发幼儿想一想其它动物的特征,可用图片辅助幼儿感知。如:长颈鹿脖子长、松鼠尾巴大、小鸟嘴巴尖等。练习改编歌词并试着唱出来。...
相关文章音乐:《问答歌》音乐:问答歌
大班音乐苹果丰收大班音乐:苹果丰收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