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毛毛虫的故事

2010-07-05  | 毛毛虫 苹果园 香蕉 

  活动准备:

  1、幼儿操作材料人手一份:苹果一个、香蕉二支、树叶三片(布置成苹果园、香蕉园、小树林的场景),纱巾一条。

  2、幼儿已看过毛毛虫和蝴蝶的图片,了解一些简单的知识。

  3、录音机、音乐磁带。

  4、自制故事图书。

  活动过程:

  一、律动鈥溍嫒壬聿兮潱し⑿巳ぁ

  师:鈥溍婷牵沤憬愕讲莸厣先ネ婧寐穑库潱溔妹婷呛徒憬阋黄鹄刺鑫璋赦潯

  (师、幼随音乐一起做鈥溍嫒壬聿兮潯#

  二、游戏鈥溍娴墓适骡潱镏斫狻

  师:鈥溍娴亩亲佣隽耍梦颐且黄鹑フ页缘亩靼伞b

  (教师引导幼儿根据情境进行游戏,边活动边讲述,提示幼儿正确使用量词:个、支、片)。

  1、第一天,毛毛虫们和姐姐一起来到苹果园里,每条毛毛虫吃一个苹果。

  (幼儿随老师一起爬到鈥溒还扳潱桓銎还绿谧约旱亩亲由希槐咦鲆槐咚担衡溛艺业搅艘桓龊炱还∵戆∵沓缘袅恕b潱

  2、第二天,毛毛虫们和姐姐一起来到香蕉园里,每条毛毛虫吃两支香蕉。

  (幼儿随老师一起爬到鈥溝憬对扳潱憬墩绿谧约旱亩亲由希槐咦鲆槐咚担衡溛艺业搅硕Щ葡憬叮∵戆∵沓缘袅恕b潱

  3、第三天,毛毛虫们和姐姐一起来到小树林里,每条毛毛吃三片小树叶。

  (幼儿随老师一起爬到鈥溞∈髁肘潱绿谧约旱亩亲由希槐咦鲆槐咚担衡溛艺业搅巳淌饕叮∵戆∵沓缘袅恕b潱

  三、结合游戏经验,大胆讲述故事。

  1、师:鈥溍婷悄忝浅员チ寺穑磕芨嫠叽蠹艺馊炷愠粤诵┦裁绰穑库

  (引导幼儿自由地进行交流。请个别幼儿在集体面前进行讲述。)

  2、(出示自制的图书)师:鈥溄憬惚嗔艘桓龉适拢志徒小睹娴墓适隆罚Ργ窍氩幌胩剑库

  (引导幼儿边看图书画面边完整地听故事,在故事的结尾部分之前插进提问:毛毛虫们你们吃饱了会怎么样呢?将来会变成什么呀?)

  3、师、幼一起完整地讲述故事。

  四、模仿毛毛虫变蝴蝶,增添情趣。

  1、师:鈥溍婷牵忝抢勐穑咳梦颐切菹桑♀

  (幼儿自己将丝巾披在身上变成蛹,然后听音乐慢慢变成蝴蝶飞起来。)

  2、师:鈥満侨梦颐且黄鸬酵饷嫒プ鲇蜗钒桑♀

  (师生听音乐做蝴蝶飞出活动室。)

  设计意图:

  在日常的生活中,当孩子们看到鈥溍驸澋氖焙蜃苁腔岜硐殖龊闷妗⒑ε碌鹊雀髦指餮姆从ΑH欢蠖嗍锥⒉恢烂孀钪栈岜涑擅览龅暮S谑俏颐歉莼疃魈馍杓屏艘幌盗械幕疃镅曰疃睹娴墓适隆肪褪腔疃弧N颐鞘酝纪ü桓錾男」适拢镏“嘤锥兄嫱杀涑珊墓蹋毖罢返厥褂昧看剩褂锥谝槐哂蜗芬槐呓彩龅墓讨校浞掷斫夤适拢逖椴斡胛难Щ疃目炖帧

  活动目标:

  1、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活动,帮助幼儿理解故事内容。

  2、引导幼儿学说量词:个、支、片;学说短句:第一天找到了一个红苹果、第二天找到了二支黄香蕉、第三天找到了三片绿树叶。

  3、初步培养幼儿对文学活动的兴趣,乐于参加文学活动,并体验成功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毛毛虫的故事》摘要:和姐姐一起来到苹果园里,每条毛毛虫吃一个苹果。 幼儿随老师一起爬到苹果园,将一个苹果摘下贴在自己的肚子上,一边做一边说:我找到了一个红苹果,啊唔啊唔吃掉了。 2、第二天,毛毛虫们和姐姐一起来到香蕉园里,...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毛毛虫小班语言活动:“毛毛虫的故事”
小班语言:“毛毛虫的故事”毛毛虫(小班语言)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