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计划表《献给妈妈的歌》

2010-07-30  | 活动 妈妈 计划 

  幼儿发展目标

  生活活动

  户外活动

  区域与游戏活动

  教育活动

  家长工作 环境创设

  健康

  1、喜欢早操,在老师的指导下,乐于学习早操动作;能动作协调地钻、跳过障碍物,体验体育游戏的快乐。

  2、能运用正确方法接水,先接凉水再接热水,知道接水时不推挤,注意安全。

  3、在老师带领下学习整理自己的活动材料,能够物归原处。能愉快、安静地进餐,餐后有序整理餐具、自觉做好洗手、漱口等工作。

  语言

  1、能用较连贯的语言说出妈妈的模样及特点,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惜福。

  社会

  1、了解妈妈的喜好和为自己付出的辛劳,感受妈妈对自己的爱,为自己的妈妈感到自豪,尝试关心妈妈

  艺术

  1、感受歌曲欢快的节奏,能与同伴一起有感情、节奏准确地演唱歌曲。

  2、能运用棉签蘸取适量的颜料绘画,并进行有规律的色彩搭配,体验棉签画的乐趣。

  1、盥洗:

  指导幼儿洗手时能认真抹肥皂、搓揉肥皂沫,不因水凉而马虎洗手。

  2、午睡:

  鼓励幼儿自己脱衣物后将衣物叠放整齐,能安静午睡。

  3、进餐:

  指导幼儿安静、愉快进餐,餐后有序整理餐具,自觉洗手、漱口。

  4、整理:

  观察区域材料,讨论整齐摆放材料的方法,教师进行示范讲解,日常活动中提醒幼儿将材料分类放回原处。

  1、早操

  欣赏早操音乐,感受音乐的不同旋律,愿意模仿并随音乐自主创编表现。

  2、集体活动:

  《送给兔妈妈的礼物》

  《小红帽》

  3、分散活动

  (1)、重点器械:

  提供拱形门、平衡木、球、圈、垫子、塑料桩等,绕障碍曲线走跑。

  (2)、情境活动:

  引导幼儿用各种器械进行组合,练习跑、钻、跳过障碍物,拍球动作。

  4、观察散步

  观察各班的环境变化,护送祝福的话语。

  一

  信息区:收集妈妈在不同情境中的照片(如工作中、家庭中、游玩中的照片、相册等),引导幼儿向同伴介绍照片中妈妈的工作和本领。收集妈妈日常的用品(如皮包、高跟鞋、丝巾、头花等),尝试打扮成妈妈的样子,模仿照片上的妈妈开展活动,学习将妈妈用品按照特征进行分类。

  新年祝福

  1、家长工作:

  (1)征集故事:鈥溛液吐杪璧墓适骡潱ǹ捎谜掌⒙枷瘛⑽淖指宓刃问匠氏郑杪杞参倚∈焙虻墓适拢逖槁杪瓒宰约旱陌

  (2)妈妈喜欢的物品,亲子活动单:《妈妈喜欢的鈥︹Α罚ㄒ己⒆釉擞帽碚鞣偶锹悸杪柘不兜难丈⑹澄铩⒂闷返取#

  (3)讲述自己的工作,了解妈妈的本领,体验妈妈的辛苦。

  2、环境创设:

  主墙饰:我的好妈妈

  小墙饰:妈妈本领大

  二

  娃娃家:收集妈妈在家的照片,如做家务、照顾孩子的照片;投放爸爸、妈妈的头饰、服装、常用的物品等,引导幼儿进行装扮、模仿表现妈妈做家务、照顾宝宝、爸爸学习等活动。

  语言:

  讲述《我的妈妈》

  三

  图书区:收集小动物和妈妈的故事、自己喜欢的图书,引导幼儿一页一页地翻看图书,并与同伴相互介绍图书的名称和主要内容;张贴诗歌《爱妈妈》的图片,引导幼儿看图片有感情地朗诵儿歌,并加动作表演。

  美术:

  棉签画《妈妈的项链》

  四

  表演区:投放故事《三只蝴蝶》的图片、桌面玩具和头饰等表演道具,引导幼儿初步学说故事中的角色对话有序地表演故事。

  音乐:

  歌曲《扮家家》

  过渡环节

  五

  美工区:张贴妈妈的照片,投放妈妈喜欢的物品(丝巾、头花、帽子、包、钱包等)以及毛笔、棉签、水粉等绘画工具,绘画妈妈喜欢的物品。提供电光纸、毛线、吸管、彩色碎纸、卡纸、简单的装饰花纹范例等材料,指导幼儿运用不同的材料和形式,制作并装饰妈妈喜欢的物品,并能向同伴分享介绍。

  社会:《我的好妈妈》

  1、信息交流:我的妈妈

  2、劳动操作:学习择菜

  3、美文共赏:绘本《我的妈妈》

  效果反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主题活动计划表“献给妈妈的歌”》摘要:一起有感情、节奏准确地演唱歌曲。 2、能运用棉签蘸取适量的颜料绘画,并进行有规律的色彩搭配,体验棉签画的乐趣。 1、盥洗: 指导幼儿洗手时能认真抹肥皂、搓揉肥皂沫,不因水凉而马虎洗手。 2、午睡: 鼓励幼...
相关文章主题活动计划表的制定社会区:角色游戏(阶段一)
大班主题:蔬菜大班主题:鼻子和嘴巴的发现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