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体育游戏:快乐的蛋宝宝(3)

2010-07-30  |  

  ㈣游戏:蛋宝宝快快滚

  1.根据老师的指令,幼儿分颜色练习左右测滚。

  师:绿蛋宝宝们,滚得真棒!红蛋宝宝,你们学会了吗?我们也来试一试。

  师:一二三,红蛋宝宝往前滚;三二一,绿蛋宝宝滚回来。(依次发号红白蓝绿的指令)

  评析:在全体幼儿练习侧滚的基础上,分颜色滚动。既调控了幼儿的活动量,又训练了幼儿对指令的听辨能力。

  2.卷蛋蛋。

  鼓励幼儿抓住布袋的底,把身体包起来。师:蛋宝宝,你们玩得怎么样?让我们一起躲起来休息一会吧。

  评析:幼儿用布袋把身体包起来,鼓励他们把头和脚都缩起来,变一个圆圆的蛋宝宝。

  ㈤《蛋宝宝出壳》。

  1.笃笃笃声音。师:听,这是什么声音呀?幼儿猜一猜。哦,原来是蛋里的小宝宝要出生了。

  评析:前一个环节把身体包起来,而后一个环节的出蛋壳,正好前后呼应。

  2.放松运动。幼儿跟随音乐声,表演蛋宝宝出壳的样子。(用头顶蛋壳,用脚蹬蛋壳,骨碌骨碌滚出来,伸懒腰,拍翅膀,学走路,跟随老师离开场地。)

  ㈥延伸活动。

  1.蛋宝宝出壳。师:红蛋里开出来的是哪个宝宝(小鸡)绿蛋、白蛋、蓝蛋呢?(红蛋是小鸡蛋,绿蛋是乌龟蛋,白蛋是鹅蛋,蓝蛋是八哥蛋)

  评析:红白蓝绿的蛋宝宝,不是老师随意编造出来的。活动来源于生活,又回归于生活。各种颜色的蛋宝宝,激发了幼儿进一步探索的欲望。

  2.寻找生活中的五彩蛋。师: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各种各样的蛋,有的颜色不同,有的形状不一,你还知道哪些蛋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