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肠套叠症状

2010-09-09  | 肠套叠 症状 肠管 

  婴儿肠套叠是指部分肠管及其肠系膜套入邻近肠腔所致的一种绞窄性肠梗阻,婴儿肠套叠是婴幼儿时期最常见的急腹症之一,以4~10个月婴儿最常见,2岁以后婴儿肠套叠发病减少,男孩发病率多于女孩2~3倍。患了婴儿肠套叠之后,宝宝会很痛苦,肚子阵阵绞痛。由于宝宝不会说腹痛,常表现为大声哭闹,四肢乱挣动,面色苍白,额出冷汗。

  婴儿肠套叠的症状

  1、 典型鈥湷μ椎潱褐⒆次蠓⑿钥弈帧⑴煌隆⒀愫透共恐卓椤5被级鱿旨父鲂∈币陨系奈拊蚓缌铱弈郑笨奘蓖#橛信煌拢婕磁懦鲅闶保页ぞ陀悸谴瞬 

  2、 非典型鈥湷μ椎潱喊ㄎ尥葱云捣迸煌滦停尥葱员阊汀⒕裎由形幢阊男菘诵停庑├嘈偷拟湷μ椎澥且缘ヒ恢⒆次髡鳎苋菀茁┱铩⑽笳铮虼思页びψ邢腹鄄欤≡绲揭皆壕驼铩

  婴儿突然尖叫

  婴儿从4-5个月开始会有患肠套叠病的危险,因此,如果婴儿出现突然尖叫的现象,大多数情况下是因为肚子痛。其中以肠套叠即肠管堵塞是最危险的,如果治疗不及时,严重者可能导致死亡。

  肠套叠的特点是疼痛的反复性,一般婴儿会腹痛2~5分钟,停歇5~6分钟后又开始腹痛,这样不断反复。如果婴儿患了肠套叠,要去外科诊治,不要看内科或小儿科。

  如果婴儿的疼痛不是反复性的,就不要以为是肠套叠。如果出现持续性的疼痛,婴儿可能是患了腹股沟疝,在腹股沟处可见到肿物,出现这种情况时,婴儿也会突然尖叫。家长要进行区分。如果哭闹的同时还出现发热,则多为中耳炎或外耳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肠套叠症状》摘要:包括无痛性频繁呕吐型,无痛性便血型、精神萎糜尚未便血的休克型,这些类型的肠套叠是以单一症状为主征,很容易漏诊、误诊,因此家长应仔细观察,尽早到医院就诊。 婴儿突然尖叫 婴儿从4-5个月开始会有患肠套叠病的...
相关文章尽早察觉宝宝得了肠套叠小儿肠套叠早发现,早治疗
男宝宝腹泻更易肠套叠宝宝“肠子打结”有啥症状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