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德育的研究和实践》课题研究计划

2010-10-10  | 德育 研究 课题 

  一、研究思路

  以 鈥溌躺逃澪傅迹园嗉段幕ㄉ栉黄瓶冢光湺ò嗷ㄢ斺斀饣ㄐ遭斺斘蚧ㄆ封斺斞Щㄉ疋澫盗谢疃灾魃杓瓢嗉段幕晔叮嗷铡⒅瓢嗥臁⒍ò喾纭⒈嗫诤牛菇ㄢ溌躺嗉垛澃喾缃ㄉ璧哪J健<绦光溌躺彝モ潯⑩溌躺潯⑩溌躺∽殁澋难芯浚⑼晟聘髦制兰厶逑担剿髀躺掠亩嘀滞揪叮芙岬掠木椋岣呗躺掠氖敌А

  二、研究要求

  1、开展班级文化建设和班风建设研究,构建鈥溌躺嗉垛澃喾缃ㄉ璧哪J健

  2、通过绿色德育的研究与实践,建立鈥溌躺⊙潯⑩溌躺∽殁潯⑩溌躺喽逾澋钠兰厶逑担徊酵晟柒溌躺彝モ澋钠兰厶逑怠

  三、研究内容

  1、鈥溌躺喽逾澊唇ǖ难芯俊

  2、鈥溌躺掠澬1窘滩脑擞玫难芯俊

  3、各种评价体系制定与实施的研究。

  四、研究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寻找理论的支撑点。课题组成员结合自己研究的子课题,查阅、搜索资料,有针对性地做摘录,丰富理论素养。本学期将利用每月第三周的课题研究活动,有重点地学习,学习时全员参与,不做旁观者,不做听众,各抒己见。通过学习,确实有收获,从而提高学习效果。

  2、强过程研究,课题组成员要摒弃只注重每月一次课题研究活动的思想,注重平时的研究,在研究中,注意积累、记载、反思,重要问题、重大收获待每月一次课题活动时进行交流。

  3、成立德育课题研究中心组。

  顾问:吕同德

  组长:李云华

  副组长:张秀青

  成员:徐英萍 许风珍 束晓燕 王初霞

  贡华俊 殷梅凤 眭锁珍 范丽华

  定期活动,定期学习,定期交流,定期展示,发挥榜样作用、迁移作用、辐射作用。

  五、研究方法:

  积极开展鈥湺ā⒀А⑻浮⒍⑵馈⑿小⑿础⒏摹⒃傺А⒃偈笛殁︹︹澫盗醒芯炕疃

  1、定。每位成员根据自己的情况和班级实际情况选择一个研究专题作为鈥溌躺掠澋淖涌翁狻

  2、学。结合个人研究的子课题学习一些有关理论,阅读一些有关报刊杂志。

  3、联系子课题研究内容与领导、与顾问、与老师交流学习后的感受、体会、打算,相互取长补短。

  4、订。订出子课题研究计划。

  5、行。按照计划研究、上课或开展实验活动,把计划付诸实践。

  6、评。上过研究课后,开展实验活动后,进行自评、互评,总结经验教训。

  7、写。把各人实践后的心得体会写成教后感或个案,或案例,或调查报告,或小论文。

  8、改。对写出来的材料进行思考、推敲、修改,准备交流或参赛,或发表。

  9、再学。带着实验中的问题学习,再讨论研究,以发扬成绩,解决新问题。

  10、再实验。在新的起点,以新的角度、新的高度再进行实验鈥︹π纬赦準肘澫盗醒芯渴笛楣芾砟J健

  附:课题组活动安排:

  第4周:第一次沙龙(学习课题组计划、交流定班化活动开展情况)。

  第8周:观摩评价实验班级活动。

  第12周:第二次沙龙活动(交流本班的班徽、班旗、班风、口号)。

  第16周:第三次沙龙,观摩评价实验活动。

  第20周:交流、总结子课题实验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绿色德育的研究和实践”课题研究计划》摘要:践,建立绿色小学生、绿色小组、绿色班队的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绿色家庭的评价体系。 三、研究内容 1、绿色班队创建的研究。 2、绿色德育校本教材运用的研究。 3、各种评价体系制定与实施的研究。 四、研究措施:...
相关文章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一)规范课题研究管理,创教科研特色
教科研工作计划3教科研工作计划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