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春季学期保教工作总结

2010-11-07  | 工作 幼儿 指导 

  本学期,我园仍坚持以《幼儿园工作规程》和《纲要》为指导,紧紧围绕“示范园”创建目标,以深入的常规督导、示范展示促保教常规工作,以观摩、研讨、交流、总结促教科研出特色。在全体保教人员齐心协力、团结奋进的努力工作下,保教工作在做稳、做实上显成效,保教质量进一步提升。现具体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一) 保教工作

  1、规范教育教学常规

  ①加强常规工作管理督导,要求教师们严格执行程序,组织安排好幼儿一日活动,使幼儿的一日活动更规范、更优化。并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第二部分《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之“新《纲要》的知识关于幼儿园课程内容多元化”的要求,结合我园在常规教学互检中的建议,重新调整小、中、大班的总课程表及各班的课程计划,减少集体游戏活动,增加幼儿自主游戏活动,适当将各个领域各个知识技能层面的教学内容在一周的活动中全面铺开。

  ②教师们努力创设优美的、与孩子参与的、相互作用的主题环境,提高孩子各方面的能力。如:大一班《春天来了》、《健康宝宝》等;大二班《各种各样的桥》、《快乐上小学》等;中一班《春天来了》、《来来往往》等;中二班《我自己》、《炎热的夏天》等;小一班《花儿朵朵》、《我爱我家》等;小二班《夏天到》、《我是好宝宝》等,合理地开展教学活动,注重横纵动静交替,多种方式、方法结合,提高幼儿的学习兴趣。孩子们在主题开展与逐步深入的过程中获得了自主学习、主动建构的能力,焕发了极大的研究热情。

  ③我园的教师善于抓住每个节日对孩子们进行知识、技能、行为、品质等方面的培养与熏陶,如三月结合“三八妇女节”开展“孝敬、尊老爱幼”主题活动;四月结合“清明节”组织幼儿到安海烈士陵园扫墓,纪念革命烈士,讲革命英雄故事,介绍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做小白花献给革命烈士,使孩子从小形成对革命烈士的深厚感情和崇高的敬意;在“世界卫生日”开展“环保教育周”教学;五月开展“助残教育周——扶残助残、有你有我”活动;六月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全教育”教学活动,教师们将教育内容涉及各个领域,贯穿于早谈、饭前、离园前进行日常教育,组织幼儿模拟演练“消防逃生”、“防震逃生”,培养幼儿良好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使孩子们逐步养成了学习尊敬老人和长辈、友爱同伴,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关爱残疾同伴等礼仪道德品质,共同分享的良好习惯和意识。

  2、加强幼儿户外锻炼

  ①为提高幼儿早操的参与普及率和运动率,三月份改编了大段早操中的集体舞开场动作,将频繁“移颈”动作换成手部肢体动作,使整体舞蹈更富有童趣,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大大地调动了幼儿、教师运动的积极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09年春季学期保教工作总结》摘要: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第二部分《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之新《纲要》的知识关于幼儿园课程内容多元化的要求,结合我园在常规教学互检中的建议,重新调整孝中、大班的总课程表及各班的课程计划,减少集体游戏活动...
相关文章小班上学期班务工作总结(最新)大班上学期工作总结
用心去爱孩子2004年-2005年第一学期个人工中班学期工作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