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第十册第四单元检测题

2011-06-03  | 新设 比一比 得见 

  一、看拼音,写词语(12分)

  Zhàn yì è hào xiāo yān fang sì xiōng tang shēn yín jì diàn páo xiào

  (   ) (   )(   ) (   )(     )(    ) (   ) (    )

  jū gōng jìn cuì gān dǎn xiāng zhào chōng fēng xiàn zhèn shì bù kě dǎng

  (      )(        ) (         )(        )

  二、      比一比,再组词(8分)

  幕(  )绣(  )剑(  )熬(  )瞅(  )梢(  )篮(  )

  暮(  )锈(  )敛(  )傲(  )揪(  )硝(  )蓝(  )澄( ) 瞪(  )

  三、      把下列词语补充完整(8分)

  雪中( )( ) 同( )于( )深( )厚( )含辛( )( )

  喜( )( )外( )不及( )莫( )其(  ) 小心( )( )

  四、      根据课文内容填空。(6分)

  1、是您   全村妇女,   打糕,   炮火,    硝烟,送到阵地上来给我们吃。这真是         啊!

  2、山路这样     您    双拐,已经送了几十里。就是您一步不送,我们只要想起您的双拐,也永远不会忘怀您对我们的          。

  五、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关联词语(6分)

  1、一只老母猴(  )啃野果,(   )朝我们挤眉弄眼。

  2、前面六十多米就是敌人的前沿阵地,(    )可以看见铁丝网和土墙,(   )可以看见地堡和火力点,(  )连敌人讲话都听得见。

  3、( )从火里跳出来,就地打几个滚,他( )可以把身上的火扑灭。

  六、修改病句(3分)

  1、九龙公园新设了由两个英国援建的游乐项目。

  2、我们一定要紧密勾结,互相帮助。

  3、在公园里当义务讲解员的有武警战士,有退休工人,还有白发苍苍的老人。

  七、将下面的成语同相关联的人物连上线(4分)

  程门立雪    三顾茅庐   破釜沉舟  惊弓之鸟

  诸葛亮     更羸     杨时    项羽

  八、选词填空(6分)

  衰弱  软弱  柔弱

  1、由于营养极度缺乏,我们的身体一天比一天(   )

  2、蟋蟀用前后足挖洞穴,工具十分(    )

  3、在困难面前,我们不能(    )

  严峻  严厉 严格

  4、母亲对我要求很(   ),常常(   )地批评我。

  5、望着老班长(   )的脸,我无言以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第十册第四单元检测题》摘要:。就是您一步不送,我们只要想起您的双拐,也永远不会忘怀您对我们的 。 五、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关联词语6分 1、一只老母猴 啃野果, 朝我们挤眉弄眼。 2、前面六十多米就是敌人的前沿阵地, 可以看见铁丝网和土墙,...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二册第八单元检测题一年级白水洋小学语文第二册第八单元检测题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二册第六单元检测题五年级语文第7单元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