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

(一年级上册)

字复习 教案

2011-06-03  | 复习 训练 汉字 

  【复习目标】

  1、能准确辨别平舌音、翘舌音、前鼻音、后鼻音、鼻音和边音的字,并掌握辨别字音的方法。

  2、加强独体结构的形近字的辨别,提高数汉字笔画的效率和准确率。

  3、能跟据先横后竖、先撇后捺、从上到下、先里头后封口、先中间后两边、从外到内的汉字书写规则举例子,掌握写好汉字的方法。

  4、增强识字的能力。

  【复习重、难点】

  复习重点:准确辨别学过的字的读音;巩固正确书写学过的字的方法

  复习难点:按照书写规则正确书写汉字(尤其是先里头后封口、先中间后两边和从外到内)

  【复习过程】

  一、  激趣导入

  (一)师生谈话

  师:同学们,假如我们掌握了飞行的魔法,就能像小鸟一样快乐地飞翔;假如我们掌握了学习生字的魔法,就能跟汉字交上最好的朋友。

  同学们,你们想得到学习生字的魔法吗?好,今天我们就一起参加魔法训练营(出示训练营首页图片),把魔法带回家,好不好?

  (二)总体介绍魔法训练营

  师:欢迎各位小朋友,这就是汉字魔法训练营。这个训练营一共有3个地带,分别是:字音辨别地带、汉字笔画地带、汉字书写地带。魔法就藏在这3个地带当中,只要我们成功地闯过一个地带的关卡,就能获得魔法公主教给大家的一个魔法。所以,在闯关的过程中,每一位小朋友都要集中精神,积极动动脑,动动手,争取把所有的魔法都带回家。

  二、  字音辨别地带

  (一)自由读字

  1、师: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首先进入字音辨别地带。哇!一打开门就有这么多的生字宝贝迎接我们了。这些都是我们平时比较容易读错的字,同学们,赶紧跟它们打个招呼吧,注意把字音读准哦!

  (出示的字:草、左、四、书、沙、捉、看、金、跟、黄、明、旁、鸟、牛、那、老、流、蓝) 2、生自由读字

  师:读的时候,请你想想要注意什么?

  3、指名读(有人读一行)(利用白板的遮屏功能)

  师:同学们看,老师把魔法公主也请来了,她说要听听同学们是否发生字宝贝的名字叫对了。谁来试试?

  (读完后)师:同学们,你们发现这些字有什么规律吗?

  (二)辨音练习

  1、师:同学们真不错,能把这么多的生字宝贝的名字都叫对。但这些生字宝贝都有自己的家,请你们帮帮忙把它们带回家吧。请完成练习纸上的第一道练习。

  2、汇报答案

  师:哪些生字宝贝是“平舌音”这间房子的?……(powerpoint演示)

  3、布置课外任务

  师:属于这些房子的字宝宝还有很多,后请同学们在生字表(一)中找找,把还没有回家的生字宝宝带回家。 (三)小组活动

  1、布置任务

  师:今天,老师也悄悄地把生字表(一)中的一些字宝宝请来了,并且放在每个小组的信封里。每个信封的生字宝贝都不一样,请小组长带着组员把信封里的生字读准。完成得快的,还可以跟旁边的小组交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字复习 教案》摘要:不好? 二总体介绍魔法训练营 师:欢迎各位小朋友,这就是汉字魔法训练营。这个训练营一共有3个地带,分别是:字音辨别地带、汉字笔画地带、汉字书写地带。魔法就藏在这3个地带当中,只要我们成功地闯过一个地带的...
相关文章幼儿计算教案:复习7、8的组成、加减幼儿园计算机辅助教学教案(复习)中班
小学第十一册数学总复习教案苏教版六年级数学第十二册全册教案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