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2个月宝宝的亲子游戏四

2012-06-11  | 宝宝 鲜亮 毯子 

  一、树叶摇啊摇

  现在你的宝宝盯着东西看的能力已经发育好了,他对外部世界无限好奇,看到新鲜事物总会兴奋不已。这时候,你可能要花很多时间带宝宝到外面玩,大约从现在起,要让他多看看新景物了。

  培养技能:视觉

  你需要准备:颜色鲜亮的树叶,一些绳子,透明胶带或宽皮筋。

  下次带宝宝出去散步时,采几片颜色鲜亮的树叶给他看。如果不是秋天,也尽量选择形状颜色特殊的树叶。用一小截绳子或橡皮筋,或其他合适好用的线绳,把树叶绑在婴儿车顶蓬上。这是非常棒的天然旋转玩具。即使只有一丝风吹来,这些树叶也会在宝宝头顶旋转摇摆,但如果你的宝宝已经学会了抓东西,那就一定要把树叶绑在他够不着的地方。

  二、翻身练习

  在接近3个月大的时候,你的宝宝已经在练习控制自己的运动了。下面这个简单的游戏无论在室内还是户外,都能帮宝宝做好准备学习翻身。

  培养技能:大动作的协调性

  你需要准备:一条相当大的毯子。

  天气暖和时,带你的宝宝到公园或小区花园里,把毯子铺在草地或较软的地面上,在家里也完全可以。天气允许时,尽量让宝宝少穿衣服,因为光着身子的时候,他可能会觉得活动更自如。让你的宝宝仰卧或俯卧在毯子上,然后让他自己翻身,如果需要的话,你也可以轻轻推一下,助他一臂之力。然后你把宝宝翻回到最初的姿势。这样不断向一个方向翻身,直到宝宝滚到毯子边缘,这能让他有一种到达目的地的感觉。然后再把宝宝抱回毯子中央。只要他喜欢,这个游戏可以一直玩下去。宝宝都喜欢新鲜的视角,所以,如果他似乎比较喜欢某个姿势,例如仰面朝天躺着看流动的云彩,你也可以躺下挨着宝宝,和他一起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合2个月宝宝的亲子游戏四》摘要:颜色鲜亮的树叶给他看。如果不是秋天,也尽量选择形状颜色特殊的树叶。用一小截绳子或橡皮筋,或其他合适好用的线绳,把树叶绑在婴儿车顶蓬上。这是非常棒的天然旋转玩具。即使只有一丝风吹来,这些树叶也会在宝宝头...
相关文章0-3岁亲子活动/游戏大全亲子视觉认知游戏
爸爸不能少的亲子游戏1个亲子游戏心经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