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奶妈妈的营养补充及注意事项

2012-06-19  | 补充 事项 营养 

  背奶妈妈最需要的营养

  很多哺乳期的妈妈上班后,由于工作的关系而忽略了自身营养的补充,不注重饮食,这对乳汁的分泌是不利的,为了更好地哺乳,背奶的妈妈们应特别注意下列营养的补充:

  适量地摄入脂类食物,提高乳汁中的脂肪含量。

  脂类可以提供人体每日所需热量的20%~30%。能够提供脂类的食物来源有食用油、坚果、黄油、动物脂肪和皮等。

  适量地补充富含钙的食物,帮助宝宝身体发育。

  钙是帮助婴儿骨骼、肌肉和神经正常发育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母乳中钙含量不足直接与母亲摄入的饮食中钙不足有关。通过喝牛奶是最好的补钙方法。另外,富含钙的食物除了牛奶外,还有乳酪、优酪乳、冰淇淋、肉类、小鱼、鱼干、虾米、豆制品及紫菜等海藻类食物。

  增加DHA的补充,帮助婴儿大脑的发育。

  DHA即脑黄金,也就是二十二碳六烯酸,对婴儿的脑发育、提高智力及视网膜的形成有重要作用。DHA主要储存在海鱼体内,尤其是鱼头部分,所以多吃海鱼,可以帮助提高DHA的摄入量。

  哺乳妈妈饮食注意事项

  少摄入食盐。

  很多妈妈的乳汁中氯和钠含量过高,这与食盐摄入过多有关。因此,哺乳的妈妈在平时的饮食中,应该特别注意少盐,调味品中番茄酱、味精、酱油都要少吃,食物中的乳酪、牡蛎也要少吃。

  多食用有排毒功能的食物。

  为了避免环境污染带来的影响,哺乳的妈妈应多食用一些有排毒功能的食物,例如蜂蜜、萝卜、海带、木耳、黄瓜、荔枝、绿豆、猪血、葡萄、樱桃、魔芋、草莓、苹果等,还要注意多喝水。

  最好食用有机蔬菜、水果。

  如果没有条件的话,在食用蔬菜和水果前,要在清水中浸泡5分钟,并彻底清洗干净残留在蔬菜、水果上的农药后再食用。

  值得注意的是,哺乳的妈妈在哺乳期应当禁食油炸肥腻食物、辛辣性食物、寒凉回奶食物等。韭菜、麦芽水等食物有回奶的作用,最好不要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背奶妈妈的营养补充及注意事项》摘要:的补充: 适量地摄入脂类食物,提高乳汁中的脂肪含量。 脂类可以提供人体每日所需热量的20%~30%。能够提供脂类的食物来源有食用油、坚果、黄油、动物脂肪和皮等。 适量地补充富含钙的食物,帮助宝宝身体发育。 钙...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早产儿喂养的注意事项冬季,宝宝饮食应注意啥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