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A版五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测试卷及答案(5)

2013-03-01  |  
及评分标准

  一、共10分,每个字0.5分。

  二、共2分,每个词0.5分。yùn qiè xuàn sàn

  三、共4分, 每个词0.5分。

  四、共8分,每个一分。

  嫩绿;炙热;顽皮;冰冷

  慢慢;快乐;高声;神情

  五、共6分 每个词1分,句子2分冰 春暖花开;白雪阳春;春意盎然 ;春风得意。

  春意盎然:公园里春意盎然,大地焕发着勃勃生机。

  六、共6分,每个词一分。

  寻觅——(寻找) 心坎——(心里) 苦闷——(苦恼)

  欣幸——(欣喜) 强烈——(猛烈 ) 呼唤——(呼叫)

  七、共7分。默写5分,前两个填空为0.5分,第三个空为1分。

  《清明》一诗的作者是 唐 代诗人 杜牧 ,诗歌表达了作者 怅然若失的思想感情 。

  八、共4分 1.拟人 2.比喻 3.拟人 4.夸张

  九、共10分,每个句子2分。

  1.略。2.他学习知识。 3. 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谊,我们不能忘怀。4. 李宁严肃地对小明说,如果小明再迟到,李宁就一个人去。5.这是伟大的奇观。

  十、共6分,每个句子2分。

  1.把“改善”改为“提高”;2.把“江心屿”和“夜晚"调换位置。3. 这篇文章的插图真美丽,内容真丰富啊!

  十一、阅读一共8分。1题2分;2题2分;3题2分;4题2分。

  1.略。

  2.不时:时时;经常不断地。文中指卖杨梅的苗族女孩不断的吆喝,兜售自己的杨梅。

  3. 卖杨梅的都是苗族女孩子,戴一顶小花帽子,穿着绣了满帮花的鞋,坐在人家石阶边上,不时吆喝一声:“卖杨梅──”,声音娇娇的。给人的印象娇美,纯朴。

  4.昆明的杨梅很大,有一个乒乓球那样大,颜色黑红黑红的,叫做“火炭梅”。写出了昆明杨梅个大,颜色黑红。

  阅读二共13分。1题共2分,每个0.5分。2题2分。三题2分。4题共5分。每个词1分,句子1分。5题2分。

  1.汇成;焕发;探出;舒展。2.春天的云变化很多,不能预料。春天的细雨像油一样可贵3. 轰轰隆隆,叮叮当当,乒乒乓乓,叽叽呱呱,唧唧喳喳。4.湖面;屋檐;树丛;花朵。但它却毫无怨言,还是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直到最后的一点一滴,为五彩缤纷的大地尽心尽力。5.略。

  十二、作文满分25分。观后感要通过本文例子来进行合理的联想,围绕“孝顺”这一主题切合实际进行联想感悟。

  1.A档22——25分:表达清楚,语句通顺,没有明显的病句,错别字不超过1%;想象合理,感情真实,达到或超过400字。

  2.B档18——21分:表达基本清楚,明显的病句不超过2句,错别字不超过2%。

  3.C档14——17分:以下四种情况占两项的。

  (1)表达不很清楚。(2)病句超过2句。(3)错别字超过2%。(4)字数不到350字。

  4.D档14分以下:上述四种情况中占三项或四项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