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岛

(二年级下册)

苏教版二下:《鸟岛》课堂教学片段及设计理念

2013-04-25  | 鸟岛 二下 课堂 

  预设目标:通过对课文第三自然段的学习,了解鈥溎竦衡澞穸嗟奶卣鳎佣寤崛饶种Α2⒋哟示涞难盗分邢嗷嘌目谟锉泶锬芰Γ醚醪饺鲜赌袷侨死嗟呐笥眩佣瘛⒒つ瘛

  预设过程:

  一、初步感知,找寻鈥湽丶

  (1)过渡:时间慢慢地过去了,小鸟也慢慢地长大了。到了6月份,鸟岛又是怎样一幅景象?

  (2)引导学生跟读,并找出关键词句,从理解词意,句意中明确段意。

  二、启发看图,引导鈥溗祷扳

  出示投影及思考题,组织学生讨论,并练习用鈥溣械拟︹τ械拟︹褂械拟︹︹澦祷啊

  (你从哪里看出这是鸟的世界?鸟儿来这里会干些什么?)

  预设理念:语文新课程标准指出:要发展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因此,教师在语文课堂上要给学生口语交际的时空。《鸟岛》是一篇很好的说话例材。孩子们爱鸟。他们对自己喜爱的事物自然感兴趣。结合图画引导学生说话,在说话中促进理解的生成。

  三、读中导鈥溡焘潱溡焘澲锈溋垛澊

  (1)比较句子a.一眼望去,鸟窝一个挨着一个,窝里窝外到处是鸟蛋。

  b.一眼望去,密密麻麻的鸟窝一个挨着一个,窝里窝外到处是玉白色的,青绿色的鸟蛋。

  (2)读上述句子,并找出句b中的加点字词,说说用词的形象具体性,并能换词说说鈥溣癜咨潯⑩溓嗦躺潯⑩湴ぷ赔澋囊馑迹写视锿卣沽废啊

  设计理念:语言实践活动应当是富有个性的。让学生自读句子,并找出b句的具体之处,从而明确用词的精确生动对描写景物,表达中心有较好的辅助作用。而换词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积累词语,锻炼驾驭语言的能力,发展语言。

  四、色扮演,活跃课堂

  (1)师:学习了这段,你喜欢春天的鸟岛还是6月的鸟岛?现在你们来做一下小导游,把你喜欢的鸟岛向大家介绍一下。

  (2)生同桌互相介绍,再指名介绍。

  设计理念:这个环节旨在让学生在语言的实践活动中,提升情感,进到感悟的深层次。对扮演鈥溞〉加吴澱飧鼋巧苡行巳ぁb溞巳な亲詈玫睦鲜︹潯9拾缪菪〉加蔚挠镅曰疃问剑蜒难扒蹦芑狡鹄矗闪丝翁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二下:“鸟岛”课堂教学片段及设计理念》摘要:鸟。 预设过程: 一、初步感知,找寻关键 (1)过渡:时间慢慢地过去了,小鸟也慢慢地长大了。到了6月份,鸟岛又是怎样一幅景象? (2)引导学生跟读,并找出关键词句,从理解词意,句意中明确段意。 二、启发看图,引...
相关文章穿越昨日与明天的思考──语文课堂教学设计一年级音乐教学设计第四课(课时3)
凸显数学课堂教学的“生成与建构”《鸟岛》教学设计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