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找花生

(一年级上册)

《小松鼠找花生》第一课时 教案

2013-12-23  | 松鼠 课时 花生 

  第一篇教学设计

  16、小松鼠找花生

  教学目标:

  1、有主动识字的愿望,自主认识12个生字,能按笔顺规则正确、美观地书写生字鈥溕⒗铩⒐潱茏晕疑笫蛹浼芙峁梗兄鹤值男翁迕馈

  2、根据自己的体验正确、流利、入情入境地朗读课文,感受祖国语言的美感。

  3、在读文中交流自己的感受,在合作讨论中解决疑问:花生真的被摘走了吗?以此明白花生的果实是埋在地里的。

  4、大胆想象,续编故事,乐于与同学、老师分享续编的故事,培养专注他人发言的好习惯。

  教学重难点:

  认识本课中的12个生字,会写鈥溕⒗铩⒐澣鲎郑废袄识粒し⒀鄄斓男巳ぃ阑ㄉ诘乩锝峁恼庖惶氐恪

  课时安排:

  2课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一、创设情景,激趣导入

  1、小朋友,你们知不知道,在森林里的一棵大松树上,住着一位可爱的朋友鈥斝∷墒舐穑苦蓿裉焖吹轿颐强炖值目翁门叮。ǘ嗝教蹇渭鍪荆盒∷墒螅 大声地和它打声招呼吧!

  2、(多媒体课件演示小松鼠的话)小朋友,你们好!你们都是聪明的孩子,那现在我出一个谜语考考你们。鈥満旆孔樱檎首樱锩嬗懈霭着肿逾澊蛞恢种参铩#ɑㄉ

  3、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篇与小松鼠、花生有关的课文。(板书:小松鼠找花生。)全班齐读课题。

  4、那就让我们和小松鼠一起去大森林找花生吧。认识鈥溦意潯⑩溕澚礁鲎

  二、初步感知,认读生字

  1、多媒体播放课文动画,看一看,听一听,再想想讲了一件什么事?

  2、交流,学生述说课文大略内容。

  三、认读生字

  1、学生自由练读,标出不认识的字,借助拼音将课文读通顺。

  2、读完课文后,把不认识的字找出来自己拼读准字音。

  3、同桌两人互相交流,看看哪些字不会,相互请教,学会拼读。

  4、教师出示生字卡片,生认读。学习新偏旁鈥溝︹澓外溎糕

  (小老师带读,集体读,开火车读)

  5、说说你有什么好方法记住这些字?(交流)

  6、生字宝宝觉得一人太孤独,找来了它的好朋友为了让大家永远记住它们,所以想大家读读它们。哪位同学愿意做小老师?(教师注意纠正读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松鼠找花生”第一课时 教案》摘要:入情入境地朗读课文,感受祖国语言的美感。 3、在读文中交流自己的感受,在合作讨论中解决疑问:花生真的被摘走了吗?以此明白花生的果实是埋在地里的。 4、大胆想象,续编故事,乐于与同学、老师分享续编的故事,培...
相关文章《小松鼠找花生果》教学检查教案《小松鼠找花生果》课堂精彩教学案例
小松鼠、小老鼠和小田鼠苏教:《小松鼠找花生果》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