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音乐歌唱活动中的体会

2014-02-12  | 歌唱 幼儿 情趣 

  唱歌可以陶冶情操,活泼身心,抒发感情,发展语言,发展想象力和创造力,丰富音乐表现力。尤其是孩子,当他高兴时,就会情不自禁地唱起歌来,以表达轻松、愉悦的心情。但有的幼儿不乐意参与唱歌活动,或有的孩子的歌声不动听,唱歌音不准,或是缺乏感染力。造成这种困惑的因素很多,但更多的在于我们老师自身。

幼儿音乐歌唱活动中的体会

  一、歌曲内容和旋律的选择

  鈥溞巳な亲詈玫睦鲜︹潯R皇赘枨欠袷屎嫌锥瑁胰衔紫瓤此芊窦て鹩锥璧男巳ず陀O衷谟行矶嗪酶瑁⒉灰欢ㄊ屎嫌锥瑁行└璐侍戮筛丛樱锥灰子诶斫猓械母枨谌萦胗锥纳罹槠肓耍愿枨难≡裼跋熳庞锥璩闹柿俊D敲丛跹母枨屎嫌锥莩课胰衔灰锥行巳さ摹⒔】档摹⒛芨锥从淇烨樾鞯母枨褪屎嫌锥璩!陡僖分兄赋觯阂加锥哟ブ芪Щ肪澈蜕钪忻篮玫娜恕⑹隆⑽铮岣凰堑母行跃楹蜕竺狼槿ぃし⑺潜硐置馈⒋丛烀赖那槿ぁO褚恍┚涞亩枨河琶赖摹②缎车摹⒒犊斓拟︹ζ涫担褂幸恍┯氲笔惫谕庵卮蠡疃喙氐牧餍懈枨踔劣行┑缡泳缋锏牟迩惺贝裕诮萄е卸愿璐驶蛞恍┬山惺实钡母谋啵锥谘У墓叹突嵫У酶涌炖帧

  有的时候不是孩子学不会,唱不好,不愿意唱,而是旋律不适合幼儿。我在教班级孩子歌曲前会找几个孩子进行实践,看旋律的难度是否孩子有兴趣,能很快掌握,如果孩子认可,我就会教给全班,相反这首歌曲就会不用。有的老师不了解孩子,不知道所带孩子的生理和实际发展水平达到的程度,一意孤行,想教什么就教什么,孩子学不会或不爱学,最后教师还会埋怨孩子怎么不好好唱?

  二、范唱的运用

  幼儿学唱歌的主要途径就是听范唱。因此,范唱就显得尤为重要。范唱分为老师的范唱和磁带、碟的范唱。

  音乐是情感艺术,音乐教育是发展幼儿情感的重要手段之一,而唱歌又是音乐活动中幼儿表达情感的主要形式。在听唱过程中幼儿同样需要和教师进行情感的交流。因此,教师在范唱时就要从幼儿的情感发展特点出发,把幼儿当成亲切的听众,像幼儿一样怀着极大的热情,把唱歌的技巧、歌曲表达的思想感情,以亲切的态度充分地表现出来,以感染幼儿,引起幼儿的情感共鸣。同时,发挥幼儿的主动性,促使幼儿与教师一起愉快唱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音乐歌唱活动中的体会》摘要:情趣,激发他们表现美、创造美的情趣。像一些经典的儿童歌曲:优美的、诙谐的、欢快的……其实,还有一些与当时国内外重大活动相关的流行歌曲,甚至有些电视剧里的插曲,有时代性,在教学中对歌词或一...
相关文章如何让幼儿在活动中“唱”起来小小雨点(音乐)
小小雨点歌唱活动中的互动教学
幼儿音乐教学中多媒体的应用
音乐教育中和幼儿共同成长
浅谈学前儿童唱歌教学的实践
新课程背景下歌唱活动的新方法新策略
如何培养幼儿对音乐的兴趣
新时期幼儿园“课”的内涵变化对备课管理的挑战
品读幼儿音乐教学的审美性
关于儿童音乐艺术学习的建议
论早期幼儿音乐教育的一种理论框架
如何引导幼儿进行音乐欣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