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音乐游戏《快乐的小老鼠》听课有感

2014-12-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小静 | 小班 可设 老鼠 

  作为一名园长,我每周都要听课,我们园新来了一名小班老师叫莉莉,我想本周给莉莉老师一个机会,让我们来听听莉莉老师的课,莉莉老师准备的是音乐游戏《快乐的小老鼠》,在平时莉莉老师对人很热情,这会我发现莉莉老师在教学上很机智,莉莉老师把可设计的非常好。这个音乐游戏我在教学时也讲过,但没有莉莉老师讲的小老鼠的形象生动。

  莉莉老师本节课的选材很适合,特别符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音乐再配上小老鼠跳跃的形象,特别吸引幼儿的眼球。同时,配班老师扮演的小老鼠很生动,一个个动作特别符合幼儿生活,动作表演夸张,逗得幼儿哈哈大笑,前期的小老鼠也为后期幼儿的游戏进行铺垫。

  莉莉老师在教学方面比较有感染力,这对一个刚带班的老师来说非常难能可贵。莉莉老师在幼儿每次听完音乐后,都会给幼儿们表扬,鼓励的同时也调动幼儿的积极性,莉莉老师自身的感染力,能带动幼儿一起快乐游戏。莉莉老师还能抓住细节的利用,都为了目标达成而服务。

  但是也有几点不足的地方,莉莉老师在放置图谱时,没按表演的顺序进行摆放,导致幼儿在游戏时有点混乱,个别幼儿看着图谱进行,大多数幼儿跟着老师游戏,图谱没有发挥最大的效果。其实可以先让幼儿根据放置图谱的顺序进行游戏,等让幼儿自由游戏时,让幼儿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进行。莉莉老师可以小老鼠图谱画的更形象,或以小老鼠为主体,再配上简单道具的形式来进行。

  总的来说,这是一堂快乐、愉悦、轻松的音乐游戏,让孩子、教师、听课教师都感受到了快乐!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音乐游戏“快乐的小老鼠”听课有感》摘要:,逗得幼儿哈哈大笑,前期的小老鼠也为后期幼儿的游戏进行铺垫。 莉莉老师在教学方面比较有感染力,这对一个刚带班的老师来说非常难能可贵。莉莉老师在幼儿每次听完音乐后,都会给幼儿们表扬,鼓励的同时也调动幼儿...
相关文章小班主题:有趣的小老鼠小班音乐《小老鼠上灯台》
小班综合:在哪里小班:音乐游戏小猫敲门
如何在环境中滲透幼儿礼仪教育
环境创设中的意、趣、美
如何给幼儿创设有价值的幼儿园环境
让教师心甘情愿地追随你
园长管理艺术学习心得体会
园长园所管理成长心得
园长园务管理经验交流会发言稿
幼儿园老师与孩子沟通必知的31个技巧
当“三跑”园长 你会输的体无完肤
幼儿园美术室的打造与绘画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