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利用幼儿园环境创设提升教师能力(4)

2015-12-09  |  

  (二)教师能力的提升

  通过明确环境创设的内容、布局、步骤、进度,实施过程得到有效控制,干部的统筹协调能力得到增强,教师也能很快的围绕目标井然有序地完成各部分制作。同时,基本实现了结合我园教育特点和专题研究特色,充分利用现有的活动空间,无论是楼梯、走廊公共区域功能的界定、还是专项活动室的设置,都能够围绕本园的校园文化、教育特色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注重从整体有意识去营造和完善校园文化并挖掘出材料使用的丰富性、多样性。以园级的艺术教育特色带动班级教学特色,用班级教学特色丰富园级艺术教育特色。同时,通过此次环境创设比赛园行政班子对学校的特色,定位、校园文化建设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教师教育观念有所转变,环境创设能力有了新的变化和提高。

  (三)持续发展,再上台阶

  每学期结束后,我们都会反思环境创设带给我们的收获与不足,并不断调整环创方案。通过努力,我园在环境创设的目标上,从侧重装饰与美化功能转向了注重真正促进幼儿的身心发展:在环境创设的人员上,从教师包办和幼儿模仿转向了幼儿、家长、教师共同创意合作;在环境创设的内容上,从原来零打碎敲和千篇一律转向了各具特色形成系列;在环境刨设的材质上,从原来大批购买和收集成品到变废为宝循环利用,从而实现了让孩子做环境的主人,让孩子与环境对话,让孩子在创造中成长。在环境创设的方式上,打破年龄界限、班级界限,按照同一主题,博班级之所长,全面呈现我园不同年龄段取得的美术教育成果。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