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轻器械操锻炼的重要作用

2015-12-22  | 幼儿 器械 幼儿园 

  轻器械操是基本体操项目,他是靠四肢、躯干和头部互相配合,向各个方向做屈膝、摆振、旋转等动作。简单易学,适合幼儿经常的进行活动。它既有身体各部位的运动,又有变化器械方向位置的动作,还可以利用各种轻器械的不同特点来练习,如棍棒操:充分利用棍棒的自身特点练习幼儿的握棍、滑棍、举棍、转棍、绕棍等动作。因此,轻器械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独特性、趣味性。有很好的锻炼效果。

  做操的幼儿可以选择不同的器械进行各种体操活动,这样可以增加幼儿的兴趣,调动了幼儿做操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如果能够更好的从轻器械材料的选择和利用、音乐的配选和动作的编排来挖掘内容,可以增加幼儿锻炼的兴趣、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主动性,让锻炼的效果更佳。

  在幼儿园新《纲要》的实施过程中,鈥溣锥耙蝗栈疃忻扛龌方诰强纬题澋睦砟畹玫礁喙愦蠡阌锥暗娜贤?渭洳僮魑纬淌凳┕讨兄匾换罚杂锥】捣⒄蛊鹱胖匾饔谩N以暗目渭洳僬茄∮玫那崞餍挡佟G崞餍挡偈窃銮坑锥逯实挠行侄危怯锥蝗栈疃闹匾方凇?蒲У谋嗯徘崞餍挡伲源τ谏硖宸⒄寡杆俳锥蔚挠锥此担凶偶渖钤兜囊庖濉

  幼儿园应该尝试多运用轻器械操进行编排韵律活动,让幼儿更快乐、更积极的投入到原本枯燥的做操活动中,不仅锻炼了身体,同时也让幼儿快乐的做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轻器械操锻炼的重要作用》摘要:,幼儿园一日活动中每个环节均是课程的理念得到更多广大基层幼儿园的认同。课间操作为课程实施过程中重要一环,对幼儿健康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我园的课间操正是选用的轻器械操。轻器械操是增强幼儿体质的有效手段,...
相关文章中班健康:锻炼身体好体育活动:器械
自选器械活动自由选择器械
现今中国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
幼儿教育小学化问题及对策浅析
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当前我国学前教育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
家园合力培养大班早期阅读能力
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运用研究
幼儿园美工区活动环境创设优化策略
幼儿园跟进式区域活动的实践与研究
中班游戏融入美术教学活动之优
提高幼儿创造性思维的途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