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美工区的问题及调整策略

2016-01-04  | 美工 美工区 幼儿 

  美工区的问题:

  ①没有一个安静的环境。

  ②没有提供展板,不能及时的展示幼儿的作品。

  ③美工区提供的材料不丰富。

  ④美工区没有和其他区域互动起来。

  调整策略:

  1、选择适宜的位置。

  美工区选在教师里采光好一点的地方,以保护幼儿的视力,选择相对比较安静的角落里,如果靠近小舞台一类热闹的区域,小朋友们会被他们所吸引,不能专心画画。

  2、在教室里提供一块展板和展览桌,供幼儿及时把自己的作品贴在展板上。

  展览幼儿的作品,能使幼儿收到鼓舞,同时又能起到相互促进的互动作用。在展板上,幼儿把自己喜欢的作品张贴在上面。展览桌,供幼儿摆放作品,相互欣赏,除了可以放置幼儿活动的作品,也放置着教师的范例,这样既有利于个别能力弱的幼儿在模仿成品的基础上进行创造,也能较清晰地引导幼儿设计新的物品。

  3、提供丰富的可操作材料

  以前的美工区都是让幼儿制作手工或是画画,在材料上并不能吸引幼儿和提升幼儿。所以只有提供丰富多彩难易适度的材料才能保证幼儿活动的质量,可提供一些瓶瓶罐罐,让小朋友们在瓶瓶罐罐上作画,而不只是停留在平面的作品中。

  4、让美工区和其他区域互动起来

  开放、互动的区域,让幼儿在游戏中玩得更加自由大胆,更加积极主动,更富有创造性。例如可以把美工区制作的帽子和假发套成为表演区模特们表演的倒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美工区的问题及调整策略》摘要:供幼儿及时把自己的作品贴在展板上。 展览幼儿的作品,能使幼儿收到鼓舞,同时又能起到相互促进的互动作用。在展板上,幼儿把自己喜欢的作品张贴在上面。展览桌,供幼儿摆放作品,相互欣赏,除了可以放置幼儿活动的...
相关文章让美工区蕴含多领域学习大班第2学期第1周下午计划
浅谈幼儿园美工区的创设与指导小班:《美工小鱼找家》计划
现今中国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
幼儿教育小学化问题及对策浅析
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当前我国学前教育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
家园合力培养大班早期阅读能力
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运用研究
幼儿园美工区活动环境创设优化策略
幼儿园跟进式区域活动的实践与研究
中班游戏融入美术教学活动之优
提高幼儿创造性思维的途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