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分

(五年级下册)

2016年西师大版五年级下册《约分》教学反思

2016-03-08  | 约分 公因数 分母 

  约分是在学生已经掌握了分数的基本性质,学习了求最大公因数的方法的基础上学习的。教学目标要求学生认识约分的含义,掌握约分的方法,能正确进行约分。

  课开始我要求学生找出四个与老师说的分数相等的分数,使得学生在愉快的氛围中开始学习,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使学生乐学、好学,较好地培养学生对数学学习的情感。

  考虑学生已有的知识基础鈥斺敺质拘灾屎妥畲蠊蚴那蠓āMü笱页鏊母鲇肜鲜λ档姆质嗟取⒎肿臃帜付急冉闲〉姆质侠淼厍ㄒ浦叮虾玫匕镏斫忖溤挤肘澋暮澹怪渡钊肭吵觯阌谘斫夂驼莆铡

  为学生提供充分探究和发现的时间与空间,从约分含义的理解到约分方法的学习,都立足于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教会学生学习方法,相信学生的潜能,通过找四个分数找出相等的关系这一活动,引发学生思考,发现几个分子分母不同的分数相等;用学过的知识解释这些分数相等的原因引导学生观察、理解约分的含义:同原分数相等,分子分母都比较小的分数;通过小组合作探究约分的方法为学生搭建了实践探究的平台,使学生在交流中碰撞不同的约分方法,最终达成共同的认识。

  练习中体现了清晰的层次性,寓教于乐,使学生对约分的认识得以不断加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年西师大版五年级下册“约分”教学反思》摘要:四个与老师说的分数相等、分子分母都比较小的分数,合理地迁移知识,较好地帮助学生理解约分的含义,使知识深入浅出,便于学生理解和掌握。 为学生提供充分探究和发现的时间与空间,从约分含义的理解到约分方法的学...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全套教学案例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探索乐园》教案
北京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复习资料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一)》教学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二)》教学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应用 粉刷围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露在外面的面
北师大版五下数学第一单元《“分数王国”与“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