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角和钝角

(二年级下册)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锐角和钝角》教学反思

2016-03-10  | 钝角 锐角 直角 

  鈥溔窠呛投劢氢澱飧霾糠帜谌菔窃谌私贪娑昙妒喜崛鲜读私呛椭苯堑幕∩希醚ü鄄臁⒈冉稀⒍植僮鞯确椒ɡ慈鲜逗蜕钊胙芯恐苯恰⑷窠呛投劢恰2⒋锏交崆种苯恰⑷窠呛投劢且约盎嵴坊鋈窠呛投劢恰

  一、给学生创造富有童趣的生活情境,帮助学生建立锐角和钝角的表象

  儿童学习概念一般都要经过直观感知鈥斺斝纬杀硐筲斺敵橄筇卣麾斺斈诨筛拍钫庖还獭N易プ⊙哪炅涮卣鳎ü瓷柩参爬旨⑸钇们腋挥型さ纳钋榫---游乐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利用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抽象出一些数学图形知识从而引出将要学习的新知识。

  二、通过动手操作,合作交流给学生创设一个开放、愉悦的学习环境。

  新课标要求给学生提供一个自主学习的空间,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体现以学生为主、教师为辅的原则。我给学生创设了一个开放,愉悦的学习情境,同时我让孩子们通过动手操作、合作交流等活动去发现角和展示角,既活跃了学生的思想,激发了认知兴趣,而且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通过让学生猜一猜、画一画、折一折找一找、拼一拼等多种形式,让学生积极动眼、动手、动脑、动口,引导学生通过自己的学习体验来学习新知,积极参与到本节课的教学活动中。整节课让学生一直处于愿学、乐学、想学的状态下积极、快乐的学习。

  三、充分挖掘生活素材建立数学与生活的联系,体会数学与生活的联系。

  数学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我们的日常生活就是学习数学的大课堂,是探索问题的广阔天地,是数学学习的最终目的。我利用生活中路灯、楼梯、滑梯等物体让学生找角并说出是什么角,把所学的数学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我还为学生设计了一项创造活动:鈥溞⌒∩杓剖︹澙盟У闹苯恰⑷窠呛投劢巧杓埔环约合不兜拿览鐾及福迷谘醋鞴讨校せ钛囊延芯椋欧裳南胂螅嘌拇葱戮瘛3浞指惺苁Ю丛从谏睿τ糜谏睿逖槭馈

  总之,学习活动就是要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有了学习兴趣,学习活动对他们来说就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享受、一种愉快的体验。有兴趣的学习才能事半功倍,学生才会越学越想学,越爱学,使他们在学习活动中都获得了成功的体验,从而达到愿学、乐学的目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锐角和钝角”教学反思》摘要:识和深入研究直角、锐角和钝角。并达到会区分直角、锐角和钝角以及会正确画出锐角和钝角。 一、给学生创造富有童趣的生活情境,帮助学生建立锐角和钝角的表象 儿童学习概念一般都要经过直观感知——形成...
相关文章《锐角和钝角》说课稿北师大:《旋转与角》教学反思
《图形与变换》“锐角和钝角”教学设计北师大:《旋转与角》教学设计(四)
冀教版二下《整十数加减》教案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分苹果》教学反思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统计表》教学设计
青岛版二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反思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下册《千克与克》单元分析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除法》教学反思
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可能性》相关资料
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角》
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认识角》教材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