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滚画教案 小球骨碌碌

2016-04-26  | 骨碌 小球 骨碌碌 

  活动目标:

  1.学会用玻璃球滚画出不同颜色、不同线条的画。

  2.能让玻璃球在纸盒内上下、左右滚动起来并尝试用语言说出画面内容。

  3.认真专注地滚画,不洒颜色,体验滚画的乐趣。

  活动准备:

  物质准备:每人准备一个可以放下图画纸的浅盘,玻璃球若干,水粉颜料。白纸画纸、范画。

  经验准备:有玩过圆珠的经验。

  活动过程:

  一、教师出示小球,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和活动兴趣

  师:小朋友,你们看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什么东西?你们看小球可以骨碌骨碌滚,而且小球还可以画画。你们想不想知道小球是怎样画画的,它能画出怎样的画?

  二、出示范画,激发和吸引幼儿制作的兴趣。

  师:我这里有一幅小球画的画,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猜猜小球是怎样画出来的吧。

  小结:滚画是用圆圆的小球蘸上丰富的色彩,在白纸上上下左右滚动,创作出奇特的画面。

  三、为幼儿提供材料,鼓励幼儿自由作画。

  1.教师组织幼儿讨论作画的方法及需要注意的问题。

  师:我们今天要学习小球滚画,大家想一想可以怎样画?我们在使用颜料的时候该注意什么?

  小结:在滚画之前我们要蘸上漂亮的颜料,然后晃动纸盒让小球上下、左右滚动,还可以用多种颜色继续滚动,这样就可以用小球画出美丽的画了。我们在画画时要注意卫生,不要将颜料弄到衣服上。

  2.幼儿自由作画,教师从旁指导提醒幼儿注意小球放在盒中后要立即滚动等注意事项。

  四、欣赏作品,请幼儿讲一讲自己或他人的作品。

  教师组织幼儿自己讲讲都用什么颜色的小球滚出了什么图案,并互相点评同伴的作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滚画教案 小球骨碌碌》摘要:的画。 2.能让玻璃球在纸盒内上下、左右滚动起来并尝试用语言说出画面内容。 3.认真专注地滚画,不洒颜色,体验滚画的乐趣。 活动准备: 物质准备:每人准备一个可以放下图画纸的浅盘,玻璃球若干,水粉颜料。白纸...
相关文章小班体育活动:我的身体骨碌碌小球,小球
[童话故事] 从橡皮头开始的故事三色棋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