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四上《numbers》教学反思

2016-08-08  | 教学 英语 转折 

  四年级是小学孩子的转折点,考虑到孩子的年龄特点,又要为将来的知识转折打下扎实的基础.我在课堂教学中采用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融入了多种教学环节和元素。课后,我有许多感受愿与大家一起分享。 我认为这节课我做得比较好的是

  1、我的热身活动比较新颖,而且是关于数字的活动,学生的反应良好。

  2、复习的过程创新独特,通过拍一拍的方式,将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到一起,快速分辨,确认数字,这一步进行的比较成功。从而对新课的教学起到很好的铺垫作用。

  3、学习英语的另一块基石就是词汇,不管是听说还是读写,都离不开词汇,所以,一定要重视词汇教学,所以,我呈现单词的形式多样,避免了学生的视觉和听觉疲劳。同时,作为新授课,每一个单词都做到了操练,并且方法不是单一的,采用肢体拼写的方式,学生很感兴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也体现了我在单词教授方面的创新。此外,在英语学习中,学生还不能照着英标正确拼读单词,这无疑给记忆单词带来了困难。针对这一难点,我采取了由音到形再到义的教授,渗透语音教学为今后学生的自主学习奠定一定的基础。学生们学的积极、主动,学习气氛比较浓厚。

  4、在单词巩固环节上不但注重了认读,而且加强了英汉之间的转化。学生都能积极的投入。

  5、不论是新授单词,还是句型,都有讲与练的结合,实现了任务性教学。

  6、奖励机制的灵活运用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而且提高了学生主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另外又与所学的主要句型巧妙的结合,起到前后呼应的作用,效果很显著。

  7、转盘的游戏丰富了课堂,活跃了气氛,在句型操练环节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

  8、鈥溤谝惶每沃校迨槭且桓隼鲜Φ耐馓租潯 板书如同一个老师的形象给学生是一种舒然的感觉一样,要做到美观,言简意赅,条理清楚,重点突出。其次,板书的呈现贯穿着我整节课的思路。所以,注重和讲究板书的设计是非常必要的。而且我将词汇和句型板书在四线三格里,给学生的书写提供了最直观的示范,这有利于学生的书写规范性。

  9、任务的完成必须依赖于学习者之间的共同合作,每一个学习者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都担当各自不同的角色,都需要提供自己所掌握的信息,在共同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培养合作精神,所以,这节课中我还注重学生实际运用语言能力的培养,设计了多次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练习场景,让学生们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在实际生活中,达到鈥溠б灾掠免澋男Ч 但是这节课也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但是这节课也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但是这节课也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但是这节课也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

  1)热身。这节课,在此环节中,got的发音没有处理好。

  2)单词呈现。出示seventeen的单词卡时,卡片失手掉在了地上。 3)课堂用语。 授课过程中出现了课堂用语方面的口误,而且不是特别严谨。还有就是语速方面太快,须放慢语速,以便孩子更清楚的听懂。

  4)奖励机制的总结。首先,在总结时,原本是要再次巩固句型,结果却只是过了数字。再者,在宣布竞争结果时,弄错了对象。使学生产生了争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四上“numbers”教学反思》摘要:多样,避免了学生的视觉和听觉疲劳。同时,作为新授课,每一个单词都做到了操练,并且方法不是单一的,采用肢体拼写的方式,学生很感兴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也体现了我在单词教授方面的创新。此外,在英语学习中,...
相关文章说课也须反思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
浅谈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反思能力的培养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