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三上英语《I'm Ms Smart》教案

2016-08-15  | 三上 外研社 英语 

  教学目标:

  1.能力目标:能够运用And how are you?来反问对方情况,被反问一方在自身情况良好的情况下,也能运用I’m fine too,thank you.进行回答。

  2.知识目标:(1) 能够听懂、会说、会读How are you? I’m fine,thank you. And how are you? I’m fine too,thank you.的语言结构。(2)能够听懂、会说、会读词汇:Good morning, Ms Smart.(3) 使学生初步了解和感知词汇:too, boys and girls.

  3.情感目标:培养学生主动去关心周围的人,并对别人的关心做出礼貌的回应,让学生养成尊敬师长的习惯。

  教学重点:

  本课时的教学难点是如何利用所提供的对话和情景,以旧引新,让学生进入学习状态。

  教学过程:

  一、Warm-up(热身)

  1.复习第一模块的语言点。在黑板上写出下列对话

  A:Hello,How are you?

  B:I’m fine,thank you.

  2.告诉学生老师要说:“Hello。”他们要参照黑板上的例子回答。

  3.在教室四处走动,向一个学生问好,他/她要以B的身份回答。多做一些例子。

  4.让学生分组做练习。要求他们与身边的三个同学练习。比一比哪组说得最好,表扬该组。

  5. 用How are you? I’m fine,thank you.来相互问好,并反问说And how are you?用 I’m fine too,thank you.来回答。重复几遍,让学生感知。

  二、Presentation(新课呈现)

  1. Listen and point

  (1).让学生打开书看图。指着图用中文问他们是否能说出图中人物的姓名(Sam, Daming,Lingling,Amy)。

  (2).用中文就故事提问,如:孩子们在哪?为什么老师要叫Daming “Ming”?孩子们为什么笑?

  (3).放录音。再放一次录音,要求学生边听录音边指着相应的对话泡。注意too, girls, Ms Smart的发音。

  (4).举起师的书,指着书上的人物,让学生说出他们的姓名。

  2. Listen and say

  (1).让学生看第二幅图的对话。放录音,每句后停顿,让学生跟读。比一比谁读得又好又快,表扬该同学。

  (2).让学生合上书。指着自己书上的人物,挡住对话泡,看学生能否记住人物说的话。让学生五人一组,朗读课文。

  三、Practice (练习)

  (1).让全班朗读范例对话。同学们读A,老师读B。要求他们在空白处加上老师的姓名。

  (2).让学生两人一组读对话,然后交换角色。

  (3).向学生解释老师要点出两个人,他们必须起立朗读对话。让其他同学做小评委,给予点评,指出优缺点。对表现好的同学鼓励。

  (4).学生两人一组朗读完课文后,让他们更换练习伙伴。

  四、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巩固与扩展)

  (1)教师通过提问的方式,来引导学生总结本单元内容。

  (2)跟读录音,复习内容。

  (3)课后让学生每天在家中用英语读给父母听,在生活中运用所学与小朋友交流。

  五、课后作业

  大声朗读课文,读给爸爸妈妈听,并记下爸爸妈妈的建议。 在生活中,运用所学日常用语结交新的朋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三上英语“I'm Ms Smart”教案》摘要:周围的人,并对别人的关心做出礼貌的回应,让学生养成尊敬师长的习惯。 教学重点: 本课时的教学难点是如何利用所提供的对话和情景,以旧引新,让学生进入学习状态。 教学过程: 一、Warm-up热身 1.复习第一模块...
相关文章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