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家园共育总结(2)

2016-09-26  |  

  (三)常规工作

  1.家委会、家长会又出新招

  本学期项目组召开管理委员会会议,探讨新一学期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会中由幼儿园园长向家长介绍我园厨房的修建和设计工作,得到家委会的肯定。在此基础上,每个班级召开新学期家长会,会中各班以“问题式互动”、“问卷式调查”、“PPT短片介绍”等方式和家长开展互动,小结上学期班级工作,同时使家长了解幼儿园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

  2.亲子工作有所拓展

  结合幼儿园新学期招生向社区开放幼儿活动。同时,利用幼儿园教师资源和场地资源,积极指导家长进行科学育儿,做好记录和评价。

  三、思考

  家园共育工作有所进步,但还需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努力!

  二

  幼儿园发挥了三位一体管理委员会和家委会的管理作用,在组织家委会听取幼儿园三年规划实施的基础上,聆听家委会会员意见,及时调整规划内容,在家委会的监督和参与下积极开展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

  本学期家园工作本着幼儿园、家庭、社区合作互动、资源共享、共同关心、优质教养,构建和谐教育平台,共同打造“睿智教育”品牌,培养健康睿智的现代幼儿的目标开工作。

  一、工作亮点

  1 、机智整合、挖掘幼儿园、家长、社区资源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用机智的语言、策略和家长沟通,实现家园共育新发展。

  2 、以节日的亲教活动为基点,拓宽“快乐亲教”计划实施渠道,进一步尝试把家长资源、社区资源引入“快乐亲教”计划实施中,形成“引导家长快乐亲教,促进幼儿发展的实践和研究”课题,并申报市十一五家教规划课题,夯实共育平台。

  3、善于分析工作中的优势和不足,把握问题所在,及时调整跟进。

  二、实施情况

  具体工作按“创新工作”、“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小结如下:

  (一)创新工作

  1、实施快乐亲教计划

  本学期项目组结合“元宵节”节实施“快乐亲教”行动计划,开展“节日情、家家亲”活动,幼儿园在环境的创设上发动了家长志愿者参与环境布置和当日的角色扮演,得到了家长的好评。日常教育教学中,各班结合主题活动的开展引导家长“快乐亲教”,让家长通过参与资料收集、亲临课堂、自愿者服务等方式亲近班级的教育教学活动。如:各班发动家长志愿者共同参与“绿色世博”教育教学活动,协助孩子收集有关资料,为教育教学活动做准备。此外,6月1日和体育中心联合,开展“庆六一”,并接受新闻综合记者采访,并于当天在电视新闻中报道。在此基础上,幼儿园快乐亲教计划,形成研究“引导家长快乐亲教促进幼儿发展的实践和研究”课题,完成县级“十二五家教指导规划课程申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