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6岁宝宝:正月方案(上)

2011-03-28  | 嬴政 正月 朝代 

  3岁-6岁宝宝:正月方案(上)

  【主题】

  正月鈥斺斝履昀裎锖臀枋

  【正月简介】

  人们通常把农历一月称作鈥溦骡潱馐且蛭谥泄糯磕暌阅母鲈挛谝桓鲈拢鞒疾幌嗤O某砸辉挛谝桓鲈拢坛允挛谝桓鲈拢艹忠允辉挛阝敻鲈隆U庑┏扛恼敶卧路菟承颍桶迅谋浜蟮牡谝桓鲈鲁谱麾溦骡潯⑩溦澥歉恼囊馑迹钡胶何涞凼辈抛詈笕范ㄅ├辉挛拢恢蓖ㄐ械较衷凇

  为什么鈥溦骡澋拟溦澴郑侄级脸赦溦麾澋囊裟?这里面也有个缘故;秦始里名字叫嬴政,他统一天下后,嫌鈥溦澴侄烈粲胨种械拟溦澴窒嗤讣苫洌拖铝畎砚溦骡澮宦赡畛赦溦髟骡潱蝗痪蜕蓖贰4幽鞘逼穑溦骡澋拟溦澴郑投亮蒜溦麾澴值囊簦惨恢毖有较衷凇

  【适合年龄】

  3岁鈥敚端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户外

  【节目流程】

  ★袋鼠的新年礼物

  新年里,可不能光在家里吃吃睡睡,还要多做运动,锻炼身体。这个游戏可以一家三口一起来玩,另外,爸爸妈妈可别忘了给孩子准备新年礼物哦!

  游戏目的:

  1、提高孩子的动作协调能力;

  2、培养孩子在游戏中的合作精神。

  游戏准备:

  各种新年礼物,如新年贺卡一张、气球一个、巧克力一盒等。

  游戏玩法:

  1、妈妈和孩子分别扮演鈥湸舐杪桠澓外溞〈筲潱职职缪葩溞履晔麾潱準麾澤瞎衣诵履昀裎铩

  2、鈥溞〈筲澦耪驹阝湸舐杪桠澋慕疟成希直Ы翕湸舐杪桠潯b湸舐杪桠澨解溞履晔麾澋呐员撸溞〈筲澊逾準麾澤先∠吕裎铩b湸舐杪桠澓托〈舐囟椤

  温馨提示:

  如果孩子太重了,这个游戏中的鈥湸舐杪桠澘梢匀冒职掷窗缪荨

  ★大家来舞狮

  爸爸妈妈讲故事鈥斺斘枋ǖ姆缢

  

3岁-6岁宝宝:正月方案(上)

舞狮的传统习俗起源于一千多年前的三国时期,唐朝著名诗人白居易老爷爷的诗中还描写过舞狮的情景呢:鈥溛髁辜浚倜婧思偈ㄗ印?棠疚匪孔魑玻鸲蒲劬σ荨7苎该掳谒绱恿魃忱赐蚶铩W削咨钅苛胶奈杼磺爸麓恰b︹︹澱率宓脑凇⒓帷⑶斓涞氖焙颍辛宋枋ǎ鹛嵊卸嗳饶至耍

  环保鈥準ㄗ逾澏肿

  3~6岁的孩子,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利用各种废旧的材料来制作鈥準ㄗ逾潯N裁匆梅暇刹牧侠粗谱髂兀磕梢栽谥谱鞯墓讨校潮愀⒆咏步不繁5睦砟睢

  材料:一块像报纸大小的布(如旧浴巾、旧毛巾被、旧桌布鈥︹);各色碎布;两个大纽扣;塑料脸盆;针线;胶布。

  制作方法:

  1、把布摊开,在布的前半部分缝上两个大纽扣,这是狮

  子的眼睛。

  2、把各种颜色的碎布剪成狮子的嘴巴、鼻子、眉毛、胡须等形状,缝在这块布合适的地方。

  3、把塑料脸盆反扣,用胶布把做好的狮子头的布和脸盆底粘在一起,一只可爱的小狮子的头就完成了!

  我也来舞狮!

  新春佳节,大街小巷一片喜气洋洋,尤其是舞龙舞狮这种民俗表演,更能增添不少热闹的气氛,您的孩子是不是也充满了好奇?跃跃欲试?

  您可以让孩子手举脸盆,学学电视里舞狮的样子!如果家里来小客人的话,建议再多做几个,大家一起来舞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6岁宝宝:正月方案(上)》摘要:第一个月,周朝又以十一月为第—个月。这些朝代每改正—次月份顺序,就把改变后的第一个月称作正月、正是改正的意思,直到汉武帝时才最后确定农历一月为正月,一直通行到现在。 为什么正月的正字,又都读...
相关文章借衣[爱国童谣] 十月一
书画农历时令[作文]元宵节来历和习俗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