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6岁宝宝:小年方案(下)

2011-03-28  | 小年 祭灶 腊月 

  3岁-6岁宝宝:小年方案(下)

  【主题】

  小年鈥斺敼业屏湍畲毫

  【小年简介】

  腊月二十三,又称"小年",是民间祭灶的日子。每到腊月二十三这天,中原城乡噼噼叭叭燃放起新年的第一轮鞭炮。城镇居民忙于购买麻糖、火烧等祭灶食品。而在广大农村,祭灶的准备活动和隆重的祭灶仪式便在震耳欲聋的炮声中渐渐拉开了帷幕。

3岁-6岁宝宝:小年方案(下)

  扫尘也是小年的一项民俗。为的是除旧迎新,拔除不祥。各家各户都要认真彻底地进行清扫。

  【适合年龄】

  3岁鈥敚端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户外

  【节日导语】

  ★大红灯笼高高挂

  爸爸妈妈讲故事鈥斺數屏挠猛

  灯笼是用来干什么的呢?在我国古代,灯笼是用来照明的,就好像现在的电灯。现在,我们用电灯来照明,灯笼就成了过年过节时,烘托喜庆气氛的一种装饰品了。从前用来照明的灯笼里点着蜡烛,而现在用来装饰的灯笼,要么是空心的,要么里面是个灯泡,非常安全。

  挂灯笼比赛

  4~6岁的孩子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玩这个游戏,家里挂上了装饰用的红色小灯笼,节日的气氛就更热闹了!

  采购小灯笼:

  购买十几个装饰用的红色小灯笼,可以在小商品批发市场里买,价钱非常便宜。小灯笼的大小和普通橘子大小差不多就可以,灯笼里面是空心的,这样比较安全。

  挂灯笼比赛:

  1、在客厅的门框上端,左右两边各贴一个粘钩(可以购买现成的粘钩,也可以用胶布把钩子粘上去)。小灯笼放在离门有一定距离的地方。把灯笼分成数量相同的两份,比赛开始了!

  2、爸爸和孩子往左边的粘钩上挂灯笼(灯笼必须由孩子挂,爸爸只能做协助工作),妈妈往右边的粘钩上挂灯笼,先挂完灯笼的那一方为胜。

  3、在比赛挂灯笼的过程中,一次只能取一只灯笼来挂,放灯笼的桌子离门框越远,孩子的活动强度就越大,您可以视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定。

  ★念春联

  爸爸妈妈讲故事鈥斺敶毫鹪从阝溙曳

  春联起源于一种叫鈥溙曳澋亩鳌J裁词氢溙曳澞兀吭矗诹角Ф嗄昵暗闹艽嗣枪晔被嵩诖竺帕脚孕页し叫蔚奶夷景濉9糯巳衔趴诠疑镶溙曳潱梢郧氨芄恚S尤移桨病

  后来,鈥溙曳澭荼涑闪嗽诿派咸毫飧鱿八状游灏俣嗄昵暗拿鞒际⑿校钡较衷冢褂胁簧偃斯晔庇么毫丛鎏斫谌盏钠漳兀

  宝宝念春联

  学龄前的孩子只要会念简单的春联就很不错了。在教孩子念春联的时候,您还可以向他解释春联的意思,简单地介绍春联的格式。等孩子念会了春联,看熟了春联中的字,您还可以把这些字做成小卡片,让孩子自己动手来鈥溒粹澊毫

  宝宝念春联:

  一帆风顺

  四季平安

  春花含笑意

  爆竹播欢声

  春风春雨春色

  新年新岁新景

  水水山山处处画

  家家户户年年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6岁宝宝:小年方案(下)》摘要:扫。 【适合年龄】 3岁—6岁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户外 【节日导语】 ★大红灯笼高高挂 爸爸妈妈讲故事——灯笼的用途 灯笼是用来干什么的呢?在我国古代,灯笼是用来照明...
相关文章拥有贝齿从断奶瓶开始(上)拥有贝齿从断奶瓶开始
拥有贝齿从断奶瓶开始给孩子及时断奶瓶,您做到了吗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