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投掷练习

2011-03-30  | 投掷 滚球 练习 

  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投掷练习

  【主题】

  投掷练习

  【适合年龄】

  3~4岁

  【适合地点】

  户外

  【假日建议】

  投掷是孩子们喜欢的体育活动。孩子们通过滚、抛、传接、投等动作,不仅掌握了投掷的技能、促进了身体的发育,而且培养了动作的协调性、准确性。不过,孩子们练习投掷,是有一定的顺序的。他们应该先学会滚球,然后再学习抛球和接球。这个周末,父母就可以抽出一些时间陪孩子练习滚球、玩一些球类游戏,孩子一定会很开心的。

  【游戏活动】

  ★ 滚球击物

  时间安排:星期六早上

  在幼儿前方放一些物品,作为击中物,让孩子把球滚过去击中前方的物品。这对孩子来说其实是有些难度的,因为他的两手用力会不均匀,所以在滚的时候球会朝斜前方滚出去。孩子可能要反复练习多次,才能把球击中物品。一旦孩子的球击中物品的时候,父母要及时给以鼓励,激发孩子的兴趣,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 滚球过门

  时间安排:星期六早上

  只是进行滚球击物这样的游戏,可能会单调了一些,当孩子觉得自己的球可以集中物品的时候,他会逐渐失去玩这个游戏的兴趣。所以,家长还可以让孩子玩滚球过门的游戏来调解一下。

  用一些物品在孩子面前搭一座,让孩子把球滚过鈥湸竺赔潯F鸪醯氖焙颍梢匀谜飧雒趴硪恍5焙⒆右丫冉鲜炝芬院螅梢运跣∶诺目矶取U庋院⒆痈且恢痔粽健

  ★ 对推球

  时间安排:星期六下午

  父亲或者母亲与孩子面对面蹲下(距离大概是1.5米左右),幼儿两手放在身体前面,手心斜着相对,两臂前摆,两手向前推出皮球,成人接住后再推出,让幼儿接住。

  注意,玩一段时间以后,父母要让孩子休息一会儿。

  ★ 三人推球

  时间安排:星期天下午

  还可以一家人一起玩推球游戏,三个人围成一个三角形,按照逆时针或者顺时针的顺序依次推球。

  ★ 保龄球游戏

  时间安排:星期天早上

  准备一些空的矿泉水瓶。

  把这些空的矿泉水瓶按照保龄球的要求摆好,然后让孩子滚球去击打这些矿泉水瓶。这个游戏对孩子滚球的准确性和力度都是一个很好的练习。

  当孩子碰倒瓶子的个数比较多的时候,父母要及时夸奖他。父母也可以与孩子一起玩这个游戏。

  【购物清单】

  球

  【流程和注意事项】

  孩子要练习滚球,再练习抛接球。平时的时候,也可以让孩子进行这样的练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投掷练习》摘要:,不仅掌握了投掷的技能、促进了身体的发育,而且培养了动作的协调性、准确性。不过,孩子们练习投掷,是有一定的顺序的。他们应该先学会滚球,然后再学习抛球和接球。这个周末,父母就可以抽出一些时间陪孩子练习滚...
相关文章大运动(九):投大运动(九):投
老鼠过街人人打中班体育活动:好玩的毽子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