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认识书店

2011-03-30  | 认识 书店 周末 

  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认识书店

  【主题】

  认识书店

  【适合年龄】

  3~4岁

  【适合地点】

  书店

  【假日建议】

  莎士比亚说过:鈥溕罾锩挥惺榧秃孟衩挥醒艄猓恢腔劾锩挥惺榧秃孟竽穸挥谐岚颉b澦运担潦槭且幌詈苡幸娴幕疃H羰悄芄淮有∨嘌⒆影潦榈南肮撸崛盟苡弥丈怼N伺嘌⒆影词榈南肮撸改缚梢杂幸馐兜卮⒆拥绞榈昀锶ス湟还洌盟约貉≡褡约合不兜氖椋盟谑榈昀锔惺芤幌率榈哪悖⒆踊嶂鸾ハ不抖潦榈摹

  【游戏活动】

  ★ 去书店的路上

  时间安排:星期六早上

  出行的路上,孩子会比较兴奋,父母可以趁这个时候给孩子将一些读书的故事或者教孩子读书的儿歌,比如《读书郎》。父母还可以与孩子谈论一下幼儿园里的书籍,问问他都喜欢什么书,为什么会喜欢那样的书。孩子会很兴奋地告诉父母他都喜欢什么书,喜欢书上的什么东西。

  ★ 认识书店

  时间安排:星期六早上

  带孩子认识书店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父母可以用提问的方式指导孩子去观察。如:

  哪一家店是书店?从书店里都可以买到什么东西?书都放在店里的什么地方?人们到书店里都是去做什么了?他们一定是去买书了吗?谁在书店里卖书?他们都是怎样为大家服务的?

  让孩子带着问题去观察书店,孩子一定会看到很多东西的,对书店他也会有了初步了解。

  ★ 寻找儿童书专柜

  时间安排:星期六早上

  孩子对书店有个初步的了解以后,就让他自己去寻找儿童书专柜。若是孩子能够找到,父母要给以鼓励。

  不过,在孩子寻找儿童书专柜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尽量跟着孩子,以确保孩子的安全。

  ★ 挑选书籍

  时间安排:星期六早上

  当孩子找到儿童书专柜以后,就让孩子自己挑选想要得书籍。不过,在孩子挑选之前,父母务必要告诉孩子他可以选择几本书籍,一旦他选择的书籍超过规定的数目,父母也不可以向孩子妥协。父母要让孩子自己做出取舍,到底是要哪几本书籍。这样一个取舍的过程,就可以让孩子逐渐明白并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一次全部得到,有些时候,应该学会放弃一些东西,选择一些自己最需要的东西。

  ★ 陪爸爸妈妈去付钱

  时间安排:星期六早上

  全家人都选择好自己想要的书籍以后,父母就要带着孩子去柜台前付账。如果可以的话,父母可以尝试着把钱给孩子,让他自己去交钱。这样,孩子将会明白一系列的购物程序。

  【购物清单】

  书籍

  【流程和注意事项】

  如果书店很大的话,父母务必确保有一个人与孩子在一起,以免孩子走失。特别是让他自己去寻找儿童书专柜的时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认识书店》摘要:《读书郎》。父母还可以与孩子谈论一下幼儿园里的书籍,问问他都喜欢什么书,为什么会喜欢那样的书。孩子会很兴奋地告诉父母他都喜欢什么书,喜欢书上的什么东西。 ★ 认识书店 时间安排:星期六早上 带孩子认识书...
相关文章儿童书可能打折认识书店
为了看书不吃面包伯尔为了看书不吃面包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