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抛接球练习

2011-03-30  | 接球 练习 爸爸 

  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抛接球练习

  【主题】

  抛接球练习

  【适合年龄】

  3~4岁

  【适合地点】

  家里或者户外

  【假日建议】

  球类游戏对孩子具有很大吸引力,通过球类游戏孩子也会得到很多的发展。抛接球对孩子来说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运动,孩子不仅要具备一定的手眼协调能力,还要有一定的手抓握能力。在周末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以带着孩子进行一些抛接球的游戏。这样的游戏占的空间不是很大,如果家里的地方还可以的话,就可以选择在家里玩这样的游戏。如果家里的空间不是很充分的话,就在户外玩,其实这样更好。

  【游戏活动】

  ★ 接球

  时间安排:星期六早上

  在孩子接球之前,先要告诉孩子接球的动作是什么,还可以先让他进行接空球的练习。

  由爸爸或者妈妈抛球,孩子接球。爸爸或者妈妈与孩子的距离要近一些,抛球用力要小一些,并要正好落在孩子的手中。

  ★ 抛球

  时间安排:星期六早上

  待孩子进行一段时间的接球练习以后,就让孩子进行抛球练习。父母还是应该先要告诉孩子抛球的动作是什么,然后让他抛球,爸爸或者妈妈去接他抛出的球。抛球的时候,爸爸或者妈妈与孩子的距离要近一些。

  进行这样的练习,孩子会学习着去拿捏抛球的力度,因为如果他过于用力的话,球就会跑得很远,父母无法接球。但如果他用力太小的话,父母一样无法接到球。

  ★ 两人对传球

  时间安排:星期六下午

  爸爸或者妈妈与孩子面对面坐着,一个人抛球,一个人接球。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经常失败,不过没有关系,练习一段时间以后,孩子就会掌握得很好了。

  在传球的过程中,爸爸或妈妈要注意用力,让球正好落在孩子的手中。

  ★ 三人传球

  时间安排:星球六下午

  三个人围坐成一个三角形,按照逆时针或者顺时针的顺序依次传球。从这个游戏中,孩子会学习如何与他人配合,学会等待,还可以提高他的手眼协调能力。

  ★ 自抛自接球

  时间安排:星期日早上

  父母先向孩子演示如何自抛自接球,将球对空抛出(不要太高),并且及时接住;或者往地下用力拍球,弹起后用双手接住。让孩子进行这样的自抛自接球练习。

  注意,父母为孩子准备的球不要太重太大了,另外要注意的时候,准备的球还要有比较好的弹性。

  【购物清单】

  球

  【注意事项】

  注意休息,及时让孩子喝水,补充孩子的水分。父母在与孩子传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力问题,避免因为用力过猛而让球砸到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抛接球练习》摘要:球 时间安排:星期六早上 在孩子接球之前,先要告诉孩子接球的动作是什么,还可以先让他进行接空球的练习。 由爸爸或者妈妈抛球,孩子接球。爸爸或者妈妈与孩子的距离要近一些,抛球用力要小一些,并要正好落在孩子...
相关文章小袋鼠接球(双手体前接、抛球)三口之家的玩球游戏
一家三口的玩球游戏三口之家的玩球游戏 增加亲情之间的游戏 -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