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一起运动

2011-03-30  | 体育 游戏 体育游戏 

  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一起运动

  【主题】

  一起运动

  【适合年龄】

  3~4岁

  【适合地点】

  家里和户外

  【假日建议】

  体育游戏是幼儿体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完成体育任务的基本方法和手段。体育游戏是孩子们喜爱的运动,体育游戏的种类也是丰富多样的。父母与孩子一起玩一些简单的游戏,不仅可以促进儿童的身心发展,还能给孩子带来无比的快乐。这个周末,父母就带着孩子玩一些简单的游戏吧。

  【游戏活动】

  ★ 绕着小树走

  父母带着孩子在林荫道边散步的时候,可以让孩子绕着路边的树走曲线。孩子在走的时候可能会伸手碰树,以保持平衡。所以,父母在孩子走之前要告诉孩子他得走得稳一点,不可以碰到树干。

  绕着树走曲线,这对孩子的行走能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孩子在走路的过程中可以学习控制身体的平衡,协调能力也会有所提高。

  ★ 海狮顶球

  准备一个大气球。

  可以把气球吊起来,也可以家长手拿着,让孩子扮作小海狮在气球下站好,然后两臂从后向前上方摆动,同时两脚向上跳起,头顶吊起的球,顶到就算胜利。当孩子顶到球的时候,家长要给他鼓励。家长还可以提高球的高度,增加难度,让孩子跳得更高一点。

  这其实是在让孩子练习向上跳。

  ★ 捉亮光

  准备一面小镜子。

  父母手拿着镜子,镜子对着太阳光,家长晃动镜子,把阳光反射到孩子能跑到的各个地方,让孩子寻找捕捉反射过来的亮光。

  孩子喜欢玩追逐游戏,在他们看来,这样的游戏富有乐趣,还可以让他们获得成就感。

  ★ 钻桌子

  父母让孩子从桌子的这一边钻到那一边。钻时要让孩子弯腰低头,不要碰到桌子的任何部分,还要让他注意自己的头不要被撞痛。

  这个游戏会让孩子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身体,避免受到伤害。

  ★ 钻篱笆

  父母半蹲,做侧平举的动作,表示篱笆,孩子从父母的两侧腋下来回钻。要求孩子在钻的时候,不能够碰到鈥溊榘殊潯

  这是一个亲子互动的游戏,对孩子来说,在这样的游戏中,他能够与父母一起玩,一起共度一些时间,已经是很大的快乐了。

  【购物清单】

  气球

  【流程和注意事项】

  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一起运动》摘要:绕着树走曲线,这对孩子的行走能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孩子在走路的过程中可以学习控制身体的平衡,协调能力也会有所提高。 ★ 海狮顶球 准备一个大气球。 可以把气球吊起来,也可以家长手拿着,让孩子扮作小海狮在气...
相关文章快乐运动赶走肥宝宝孩子贪玩,光发愁没用
正确引导贪玩的孩子菜鸟爸妈常犯的8个错!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