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语言游戏

2011-03-30  | 语言 游戏 皮球 

  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语言游戏

  【主题】

  语言游戏

  【适合年龄】

  3~4岁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游戏是孩子最喜爱的运动,寓语言练习于游戏之中,是训练孩子语言的极好方法,能充分调动孩子说话的积极性,对促进他们的口语发展有显著的效果。父母利用周末的一些时间,和孩子一起做各种各样的语言游戏,让他们在轻松愉快而又富有情趣的游戏中得到练习,达到某些语言方面的要求。

  【游戏活动】

  ★ 一问一答

  由父母来发问,孩子回答,主要问一些生活中的常识,针对孩子的程度也可以问一些具有难度的问题。例如,父母问:鈥溒で蚴窃驳穆穑库澓⒆踊卮穑衡溒で蚴窃驳摹b澑改肝剩衡湵侨鹊穆穑库澓⒆踊卮穑衡湵皇侨鹊模抢涞摹b

  这个游戏可以训练孩子对他人的语句做出正确的判断,并迅速用肯定句或否定句回答。

  注意,当孩子做出否定的回答以后,还应该要求他正确描

  述事物的性质。

  ★ 我们的家

  准备纸和笔。

  父母对孩子说:鈥溝衷谌梦颐且黄鹄此狄凰滴颐羌依镉惺裁炊鳎此驳枚裕驳枚唷b澙纾溛颐羌矣械缡印b濃溛颐羌矣刑ǖ啤b澑改负秃⒆右蝗私惨痪洌拷捕砸痪淇梢栽谥缴洗蛞桓鑫褰切牵嗾呶ぁ

  ★ 词语接龙

  先由父母说出一个词,然后让孩子用这个词后面一个字作字首,说出一个新词或一句短句。例如:高大鈥斺敶笮♀斺斝』ㄢ斺敾ǘ斺敹斺斖扳︹Α

  做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孩子记住语词,并提高组词和造句的能力。

  ★ 说悄悄话

  父母用比较轻的声音对孩子说一两句话,然后要求他们转述给其他家庭成员听。例如:鈥溍魈焱砩希职忠幔换乩闯苑沽恕b

  注意,父母在给孩子说话的时候,要轻,又要口齿清楚。还要注意转述语句的长短,结合孩子的年龄和口语发展水平而定。

  这个游戏可以训练孩子听辨语音的能力和转述的能力。

  ★ 做做猜猜讲讲

  父母可以形象地做出某个动作或者表情,让孩子用适当的词说出来。比如:微笑,东看看西瞧瞧、难过等等。

  做这个游戏可以帮助孩子加深对词义的理解。

  【购物清单】

  纸和笔

  【流程和注意事项】

  在做游戏的过程中,父母要注意鼓励孩子。所选内容要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和语言发展水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语言游戏》摘要:针对孩子的程度也可以问一些具有难度的问题。例如,父母问:皮球是圆的吗?孩子回答:皮球是圆的。父母问:冰是热的吗?孩子回答:冰不是热的,是冷的。 这个游戏可以训练孩子对他人的语句做出正确的判断,并迅速用...
相关文章我的探索——玩沙玩水玩泥巴快乐运动赶走肥宝宝
让孩子真切得感受到你的爱清洁宝宝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