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游览农场

2011-03-30  | 农作 农场 农作物 

  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游览农场

  【主题】

  游览农场

  【适合年龄】

  3~4岁

  【适合地点】

  农场

  【假日建议】

  孩子生活在大城市里,平时是很难有机会看到农场、看到生长在地里的农作物、看到成熟的农作物。或许,他们从电视上,从杂志上看到一些有关于农场的图片,但他们对农场还是没有什么认识的。又是一个新的周末,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父母可以带孩子到京郊的农场去参观游览一番,孩子从这一次出行中,一定会收获颇多的。

  【游戏活动】

  ★ 谈话活动:农场

  时间安排:星期六早上

  父母与孩子谈一谈农场,告诉孩子农场里都会有什么,从农场里可以得到什么。让孩子也多说一说。

  ★ 购物

  时间安排:星期六下午

  农场距家里的距离可能比较远,孩子又会经常饿,所以需要准备一些食物。父母可以带着孩子到附近的超市去买一些食物和水。

  ★ 出行路上

  时间安排:星期日清晨

  早早起床出发前往农场,这个时候孩子的状态也是很好的,越接近郊区公路周围的景色也会越来越好,父母可以让孩子看一看车窗外的迷人景色。

  ★ 参观农场

  时间安排:星期日早上

  父母请主人带着孩子在农场里参观各种各样的农作物和农场里的其它东西,比如农场的机器、农场的谷仓等等。

  孩子处在农场这样一个全新的环境中,不仅能够听到农作物的知识,还能看到这些农作物是怎么样长在地里的,他对农作物的直接认识会更加丰富。

  ★ 照相

  参观农场或许会让孩子永难忘怀,永远停留在孩子的记忆中,父母再拍一些有关于农场的照片,能够更好地帮助孩子记住农场,记住这一次农场之行。

  ★ 讲故事:农场里的小老鼠

  时间安排:回家的路上

  父母可以为孩子讲一个有关于农场的故事。

  谷仓里的老鼠

  在一个农场里,主人有一个很大的谷仓,可是他没有派人去看管这个谷仓,也没有派花猫去看管谷仓。谷仓里面有一个很大的老鼠洞,里面有很多的老鼠,它们在谷仓里过得可舒服了,经常会去偷吃谷仓里的食物。

  一年过去了,这一天,主人打开谷仓发现自己有很多粮食都被老鼠偷吃了,他可真的是气坏了。有人就跟他说,他应该派一个小花猫去看守谷仓。主人听了其他人的劝告,真的就派小花猫去看管谷仓。当谷仓里的老鼠们知道有花猫来看管谷物以后,都很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它们不敢出去,可是肚子又很饿。有一些老鼠实在是没有办法,于是就冒险出去偷吃粮食,结果都被花猫抓住了。其它留在洞里的老鼠,由于没有东西吃,慢慢地就饿死了。谷仓里终于没有老鼠了。

  【购物清单】

  水,相机,胶卷,食物

  【注意事项】

  在孩子参观农场的时候,要嘱咐孩子遵从主人的吩咐,不可乱踩农场里的农作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游览农场》摘要:还是没有什么认识的。又是一个新的周末,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父母可以带孩子到京郊的农场去参观游览一番,孩子从这一次出行中,一定会收获颇多的。 【游戏活动】 ★ 谈话活动:农场 时间安排:星期六早上 父母与孩子...
相关文章农场里的牛中班主题活动:认识牛
动手拼图开阔眼界饲养员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