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的娃娃

(一年级上册)

《水里的娃娃》课后反思

2011-07-26  | 认读 水里 声母 

  一、学生的学习兴趣来自于一种新鲜感。为了使学生朗读好课题“水里的娃娃”,设计三个阶梯:一是老师范读,学生模仿朗读;二是根据提问的语调,引导学生朗读;三是说话训练中,巩固朗读技巧。这三个“阶梯”体现我们对学生朗读训练“由扶到放”的过程,并且将朗读训练与口头语言表达训练融为一体。当然在这过程中,班级中还有不少学生由于智力问题跟不上这个节奏。

  二、拼音教学也是本课的重点,课文中声母y、w和它们组成的整体认读音节wu yi和yu是前一课的新授知识,也是本篇课文要巩固的复习的内容之一。将此复习环节放在课文新授前原因有二。首先运用游戏这种学生喜欢的形式,使学生更快地进入学生状态。其次是巩固声母,利于学生更快、更准确地拼读出许多中出现的由y、w组成的音节。不过有不少同学对于整体认读音节,wu和yu特别是yu掌握的还不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水里的娃娃”课后反思》摘要:为一体。当然在这过程中,班级中还有不少学生由于智力问题跟不上这个节奏。 二、拼音教学也是本课的重点,课文中声母y、w和它们组成的整体认读音节wu yi和yu是前一课的新授知识,也是本篇课文要巩固的复习的内容之...
相关文章嘎子嘎水娃娃回家
怎样写好课后反思娃娃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