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

(三年级下册)

《荷花》课堂教学设计第一课时

2013-11-21  | 荷花 叶圣陶 采莲 

  课前播放乐曲《出水莲》,学生闭上眼睛欣赏,想象音乐带给你画面!

  上课,师生问好。

  师:一曲优美的《出水莲》,把我们的思绪带到了一种如诗如画的境界,我好象看见一个仙女在亭子里弹琴,亭子旁边是满池的荷花!又好象看见有一大池荷花在随风舞蹈!清风徐徐,微波粼粼,满池荷花在大自然的沐浴下轻轻摇曳,带给我们的是无限的遐思!

  师:从古至今,荷花就是文人描写、喜爱的对象。赞美荷花的诗篇数不胜数。人们之所以喜爱荷花是因为荷花有鈥湷鲇倌喽蝗荆辶谎澋钠分省=裉欤颐且黄鹧耙黄泄睾苫ǖ奈恼隆U馄恼率俏夜执难Ъ摇⒔逃乙妒ヌ找吹摹

  (板书课题:21、荷花,齐读课题)

  师:想看看荷花吗?

  生:(齐答)想!

  师:那就跟着我乘着音乐的翅膀到荷花池边去看一看,听一听吧!不过,看之前我有个小小的建议,那就是,待会儿你们在看荷花时,可以指指点点,可以和你身边的伙伴交流、议论。

  (课件播放荷花录象,播放背景音乐《采莲》,学生在观看时指指点点,交流议论,当不同的荷花出现在屏幕上时,学生惊喜地叫起来,都急着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同学与老师,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师:你们看得都入迷了,能给你们带来美的享受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好了,说说你刚才看到怎样的荷花了?

  生:亭亭玉立的荷花!

  生:千姿百态的荷花!

  生:洁白无暇的荷花!

  生:冰清玉洁的荷花!

  生:含苞欲放的荷花!

  生:翩翩起舞的荷花!

  生:争奇斗妍的荷花!

  生:相看两不厌的荷花!

  师:你说得太好了,相看两不厌,只有白荷花!同学们,我觉得你们就是最伟大的诗人,把荷花形容得这么美!你们看到的荷花是这样的,那叶老看到的荷花又是怎样的呢?还是让我们先来读读课文吧!请同学们自己读课文,先读通课文,画出生字生词,扫清读书的文字障碍,再边读边体会叶老又是怎样看荷花的?你是从那儿体会到这一点的。

  (学生读书,边读边勾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荷花”课堂教学设计第一课时》摘要:时,可以指指点点,可以和你身边的伙伴交流、议论。 课件播放荷花录象,播放背景音乐《采莲》,学生在观看时指指点点,交流议论,当不同的荷花出现在屏幕上时,学生惊喜地叫起来,都急着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同学与老师...
相关文章正确把握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节奏浙教:《荷花》教学设计
苏教:《荷花》教学设计谈小学自然课堂教学中的“教师、媒体、学生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