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健康《小兔抱抱》教案反思

2014-05-28 作者:补补其 | 小班 并拢 行进 

  设计意图:

  小班幼儿刚入园与同伴交往的意识较弱,同伴关系也不稳定。该活动从小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出发,运用游戏法,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双脚并拢行进跳的技能,感受和同伴游戏的快乐。这次活动内容的选择和组织我是从两方面加以考虑的,其一:小班幼儿活泼好动,基本动作发展(走、跑、跳、投、爬等)较弱,尤其是刚入园小班幼儿,双脚并拢行进跳坚持时间短,而且注意力也容易分散。如何发展幼儿的基本动作呢?纲要指出:鈥溣糜锥行巳さ姆绞椒⒄够径鳎岣叨鞯男餍浴⒘榛钚浴b澮虼耍铱沽苏獯斡蜗坊⑶榫郴幕疃糜锥酝帽ΡΦ纳矸莺屯寐杪枰黄鹩蜗贰⒁黄鸲愎蠡依堑南鳎糜锥诳炖值挠蜗分蟹⒄够镜奶亩鳌F涠嚎б岳矗曳⑾郑野嗖糠钟锥诩彝ソ逃肪车挠跋煜拢宰晕椅行模杂胁凰臣慈畔嘞颍欢糜胪橹溆寻啻Γ臣芎凸セ餍孕形S蟹⑸N巳糜锥惺艿胶屯榧逵蜗返目炖郑惺艿桨嗉宓奈萝坝亚椋疑杓屏苏獯位疃糜锥诜⒄苟鳌⒍土短迥艿耐保才嘌峭沤嵊寻那楦小

  活动目标:

  1.练习双脚并拢行进跳,萌发对体育游戏的兴趣,发展动作的灵敏性和协调性。

  2.积极参与游戏,体验与同伴游戏的快乐。

  3.继续培养幼儿对体育游戏的兴趣。

  活动准备:

  儿童经验基础:

  有过双脚跳的经验。

  环境准备:

  1.配班教师扮演大灰狼。

  2.狼、兔头饰,呼啦圈,《兔子舞》音乐。

  活动过程与策略:

  一、情境创设,激发幼儿活动兴趣

  今天兔宝宝要来学本领了,谁能告诉兔妈妈,小兔子是怎样跳的?谁愿意来试试?

  1、幼儿练习双脚并拢向前跳。

  2、教师和幼儿围坐成圈每个别幼儿尝试鈥溞⊥米犹潯

  二、教师示范双脚进行向前跳,幼儿集体练习

  1、看兔妈妈是怎样跳的,两只耳朵竖起来,小脚并拢,双脚一起向前跳。

  2、《兔子舞》。

  听音乐兔妈妈带着兔宝宝跳兔子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健康“小兔抱抱”教案反思》摘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双脚并拢行进跳的技能,感受和同伴游戏的快乐。这次活动内容的选择和组织我是从两方面加以考虑的,其一:小班幼儿活泼好动,基本动作发展(走、跑、跳、投、爬等)较弱,尤其是刚入园小班幼儿...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请你抱抱我小班语言:请你抱抱我
社会领域 大家来抱抱说课也须反思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