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和盾的集合

(三年级上册)

小学新课标三年级上册《矛和盾的集合》教学片段

2014-08-19  | 和盾 合二为一 上册 

  师:“是的,谁善于把别人的长处集于一身,谁就会是胜利者”,同学们,这句话给了你们什么启示?

  生:给我们的启示是:如果哪个人善于把别人的优点和长处集中在一起,那么这个人就是一个善于观察、善于思考的人,就是一个会获得成功的人。

  师:那么,看看你周围的同学,你想集谁的优点于你一身呢?

  生:我想集李南池积极举手精彩发言,爱看课外书,课外知识丰富,写作水平高的优点于一身。

  生:我想集付汝捷上课专心听讲,像书法家的字迹,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的优点于一身。

  生:我想集成嘉杰会唱歌跳舞,会弹古筝,性格温柔的优点于一身。

  生:我想集刘雨秋画画能力强,图画周记写得好,考试经常打百分的优点于一身。

  ……

  师:同学们,当你把别人的长处集于自己一身时,你一定会是一个成功的人,聪明的人,大有希望的人。希望班上的每个同学找准一个你想学他长处的人,一段时间后,检查自己,你学到了他多少长处。不过,你们有没有发现,其实生活中有许多像坦克一样的物件也是集了别的物品的长处合二为一的,根据你们搜集的资料,谁来说说。

  生:比如双层公共汽车、火车,就是把两层车叠加在一起。

  生:带橡皮头的铅笔是把橡皮擦和铅笔合二为一的。

  生:吸尘器就是把垃圾筒和清洁工具的功能合在一起的。

  ……

  师:是啊!同学们,如果你们在生活中多留意观察,如果能过把一个物品和长处和另一个物品的长处合在一起,能让人们在工作生活中使用,带来更多的方便,就会成为一个发明家哦!一个真正的发明家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发现、善于动手。你们试试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新课标三年级上册“矛和盾的集合”教学片段》摘要:打百分的优点于一身。 …… 师:同学们,当你把别人的长处集于自己一身时,你一定会是一个成功的人,聪明的人,大有希望的人。希望班上的每个同学找准一个你想学他长处的人,一段时间后,检查自己,你学...
相关文章《矛和盾的集合》教学设计人教:25、矛和盾的集合 教学设计
《矛和盾的结合》教学设计人教:25《矛与盾的集合》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