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和盾的集合

(三年级上册)

新课标小学三年级上册《矛和盾的集合》教学反思

2014-08-19  | 和盾 发明 发明家 

  1.课堂之初以矛和盾的图片导入,让学生对矛和盾有直观的感知。再把书写矛和盾两个字融合其中,流畅自然,整体性强。读完课题后,让学生质疑,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质疑能力,从而更好的学习课文。

  2.本课中渗透了多种理解词语的方法,对学生的学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例如:在理解“集合”一词的时候,用了借助工具书的方法。在理解“合二为一”的时候用了联系上下文的方法。在理解“左抵右挡”时,用了借助动作理解的方法。

  3.加强语言文字训练。在发明家三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都用“如果……就……”这个句式来说一说发明家的发现。让孩子在理解文章的过程中,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提高。

  4.本节课充分体现老师少讲,学生自主学习的理念。培养了学生的自学能力。例如:在理解发明家是怎样发明坦克的过程中,采用了学生自读课文、划相关语句、小组讨论这样的形式让学生自主学习的方式,从而整体把握课文。

  5.最后学习第六自然段,让学生明白这篇课文是通过一个故事来讲一个道理。让学生知道以后写一个道理时就可以用事例来说明的写作方法。最后让学生从生活中找出一些“矛和盾的集合”的例子,由于学生一时想不到,我只好先提示了双层汽车、带橡皮铅笔等,学生经提示马上也说了一些。如带灯泡的钢笔,带音乐声的拖把等等。这样学生通过学文后可以在生活中去寻找类似的现象,也可以说是学以致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小学三年级上册“矛和盾的集合”教学反思》摘要:二为一的时候用了联系上下文的方法。在理解左抵右挡时,用了借助动作理解的方法。 3.加强语言文字训练。在发明家三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都用如果……就……这个句式来说一说发明...
相关文章《矛和盾的集合》教学设计人教:25、矛和盾的集合 教学设计
《矛和盾的结合》教学设计人教:25《矛与盾的集合》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