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分生命

(三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 三年级下册语文《平分生命》教学片断

2015-02-04  | 生命 平分 输血 

  《平分生命》教学片断赏析:

  课堂上,师生正围绕着描写小男孩神态、动作的语句有感情朗读,进一步理解他感人的奉献精神。

  林**突然举手说:鈥溊鲜Γ揖醯媚泻⒄庋觯槐匾耍∫蛭绻溲崾ド退隳泻⒕然盍嗣妹茫约核懒耍庋氖溲幸庖迓穑库

  全班学生愣住了。

  教师沉着地说:你提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我们来个假想,如果你就是那个男孩,会怎么做,输血?还是放弃?再细细读一遍课文,相信你会有自己的选择。

  (短时间的沉默后)

  生:我觉得男孩还是会输血。因为课文中说,在父母双亡的情况下,男孩和妹妹相依为命,在妹妹生命垂危,急需鲜血的时候,他怎么忍心看着自己唯一的亲人死去?

  生:我也是觉得男孩不可能放弃。因为文中写到,鈥溎泻⒂淘チ艘换岫詈蟮懔说阃罚澨稍诖采希骄驳乜醋琶妹茫得魉丫悸枪耍词故ド惨让妹谩

  生:我从鈥溤诔〉囊缴荒泻⒌挠赂艺鸷沉蒜澱饩浠埃惺艿侥泻⑽约海让妹玫恼庵钟缕卸艘缴

  鈥準溲槐匾澋目翁蒙桑晌解溡皇て鹎Р憷蒜潱绻淌Υ聿坏保つ靠隙ǎ敲粹溇扔氩痪龋峁家谎凑际且酪桓鋈耍溲娜肥敲槐匾拟澋南敕ň突岢晌堑乃嘉ㄊ疲萄а现仄肓宋谋镜募壑等∠颉R虼耍娑韵敕ㄆぁ⒂形ノ谋灸诤目翁蒙桑淌τ渚捕源杆俚髡萄谌荩械姆攀傅亟屑壑狄肌0咐校淌η擅畹亟侍獾蓟匚谋荆ü傧搿⑩溤傧赶付烈槐榭挝模嘈拍慊嵊凶约旱难≡瘛b澋妊Хㄖ傅迹怨睦杂镅裕镏嘉匦囊浦廖谋荆诙晕谋镜脑俅谓舛林校谄咦彀松嗟囊槁凵校行У匕谕蚜松纱吹拟溛蟮尖潱翁媒萄葡蜃**。

  换个角度思考,偏激、错误的课堂生成也是一种教学资源,对于教师是一种理念和智慧的挑战,对于学生,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耳濡目染更多的是教师的积极的态度,缜密的思维和大度的胸襟。不管面对怎样的生成资源,课堂教学作为学生走进文本,和作者交流的过程,教师始终担当着桥梁的职责,应坚持以巧妙的点拨、睿智的启发、风趣的讲解,帮助学生行进在阅读文本,感受成长的道路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 三年级下册语文“平分生命”教学片断》摘要:孩还是会输血。因为课文中说,在父母双亡的情况下,男孩和妹妹相依为命,在妹妹生命垂危,急需鲜血的时候,他怎么忍心看着自己唯一的亲人死去? 生:我也是觉得男孩不可能放弃。因为文中写到,男孩犹豫了一会儿,最...
相关文章北师大:《平分生命》教学设计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平分生命录像指导作文教学整体构思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