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辨颜色的手

(三年级下册)

A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能辨颜色的手》说课稿

2015-02-13  | 颜色 货主 盲人 

  一、说教材

  《能辨颜色的手》是讲货主欺骗盲人,盲人揭穿骗局的过程,通过盲人那双能辨颜色的手赞扬盲人的智慧,批评货主的欺骗行为。故事蕴含着物理学方面的知识:物体吸收辐射热的能力与物体的颜色深浅有关。故事中,盲人实际上是通过太阳照射下罐子的不同温度而辨出罐子的黑白颜色。

  课文情节生动、人物角色鲜明、可读性较强,故事内容能抓住学生的心。

  二、说目标

  1、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读好角色的对话。

  2、理解课文内容,懂得盲人如何知道货主欺骗自己的道理。

  3、能抓住课文主要内容,并通过人物的神态、语言、动作描写,体会人物的品质。

  三、说教学

  1、读。老师提出问题,学生在文中找出对应的语句读。

  2、悟。在研读重点内容时通过指读、分角色读、齐读、演读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在读中整体感知,在读中自我感悟,在读中形成语感,在读中陶冶情操,在读中积累语言。

  3、想。如果你在现场,你会怎么想?怎么说?围观的路人会议论些什么?“想”既利于学生在头脑中再现故事情节,又拓展了学生的思维,培养了学生的想象能力。

  4、议。盲人是如何用手辨出罐子黑白的?让学生能够充分发展自己的见解,允许有不同意见。“议”这一环节的设计,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在老师搭设的学习舞台上发挥、表演。

  5、再读。在学生深入体会感受后,把自己体会到的朗读出来。使学生在读中欣赏品味,既激发了学生读书的欲望,提高品味词句的能力,又再一次感受盲人的智慧。

  6、演。分角色表演故事,加深对课文的理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A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能辨颜色的手”说课稿》摘要:场,你会怎么想?怎么说?围观的路人会议论些什么?想既利于学生在头脑中再现故事情节,又拓展了学生的思维,培养了学生的想象能力。 4、议。盲人是如何用手辨出罐子黑白的?让学生能够充分发展自己的见解,允许有...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一年级小学语文一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检测卷
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上下册)课文Flash全集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