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英语三上:《Hello》Period4 教学设计

2015-12-09  | 三上 教学 Period 

小学英语(PEP)三年级上册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东秀小学 冯文慧

  一、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初步学习询问对方的姓名及回答的用语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 使学生能够听懂、会说此交际用语。

  2.学习表达道别的说法:Goodbye/Bye!

  技能目标:

  通过见面打招呼,自我介绍以及道别等情景,让学生在模仿、学习、表演的基础上逐步达到自然与真实运用的目的,让学生学会见面打招呼、自我介绍及道别的日常用语。

  情感态度、文化意识、学习策略:

  教育学生要使用礼貌用语来询问对方的姓名及回答。

  二、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

  询问对方的姓名及回答的用语What鈥檚 your name? My name is鈥 的学习。

  教学难点:

  What鈥檚 your name? My name is鈥 中name的发音。

  三、教学策略

  本课时是通过情景对话,让学生学习如何用What's your name?询问对方的姓名并就询问做相应回答。了解别人姓名是认识、了解一个人的第一步,句型的学习有它特别的实际意义。对于刚开始学习英语的学生,彼此了解一下英文名字十分必要,符合学生认知规律。

  教师可从生活入手,融话语教学于情景表演之中,让学生亲身实践,通过玩游戏来进一步巩固Let's talk 中的会话,教师要注意全体学生的参与,鼓励所有学生用英语询问对方的姓名并就别人的询问做相应回答。利用上一课时所做的姓名卡片导入新课,通过模仿、跟读的方法学习句型。在初步学习句型之后,利用听录音和做操练等活动巩固句型。

  四、教学过程

教学环节 教学活动 设计意图

  Step 1:

  热身

  Warm-up

1.唱Hello歌。

  教师采用歌曲的方式活跃课堂气氛,不仅拉近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创设一种学英语的氛围。

2.师生互相问候Hello! / Hi!
3.学生将胸卡戴在胸前,分别起立做自我介绍。如:

  A: Hello, I'm Mary.

  B: Hi! I'm Peter.

复习以前学过的知识,为本课教学的顺利开展做好了铺垫工作。

  Step 2: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老师指着自己的英文名卡说Hello! I'm Miss Feng. 然后用My name's鈥 反复说三到四遍自己的名字,速度由慢到正常。接着教师对一名学生发问What's your name? (用清晰、缓慢的语调问两遍)边问边指他/她的名卡,并可以用夸张的口型提示他/她回答My name's鈥 教师对第一个应答学生应重点表扬,并发给奖章,以次鼓励学生认真听别人的问答,努力模仿教师说的新句型。

  用类似的方法在教室里与学生进行问答练习,注意引导学生用My name's鈥 回答问题。

教师用自己的英文卡片来引入新课,学生容易接受和理解,贴近生活,来源生活,有利于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的培养。
2.跟读、模仿What's your name? 注意学生对name一词中a的发音。 帮助学生解决重点和难点单词。
3.教道别语Good bye. / Bye,告诉学生其中意思是鈥溤偌澔蜮溡换峒潯=淌ν笨山樯芤幌掠⒂镏杏行矶嗟ゴ适且淮识嘁澹诓煌榫爸斜硎镜囊庖宀煌

  

《PEP英语三上:“Hello”Period4 教学设计》摘要:t's your name? My name is... 使学生能够听懂、会说此交际用语。 2.学习表达道别的说法:Goodbye/Bye! 技能目标: 通过见面打招呼,自我介绍以及道别等情景,让学生在模仿、学习、表演的基础上逐步达到自然与...
相关文章小学英语(PEP)五年级上册教学计划英语观摩课教后感
游戏与小学英语课堂教学Lesson 1 Period 3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