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个小数的近似数

(四年级下册)

北京版四数下《求一个小数的近似数》课后评价

2016-01-18  | 小数 习之 时程 

  本节课是在学生学习了求整数的近似数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目的是让学生学会用四舍五入法求小数的近似数,在学习之前,程老师通过让学生通过测量数学书的长进而引出近似数的教学,尽可能的使课堂教学贴近生活。在求小数近似数的过程中,重点把握了三个教学重难点:

  1、理解鈥湵A艏肝恍∈

  2、精确到什么位

  3、省略什么位后面的尾数鈥澱庑┮蟮暮

  4、表示近似数的时候,小数末尾的鈥0鈥 必须保留,不能去掉的问题。

  在讲授新课时,学生对于什么是保留整数存在疑惑,程老师适时地从学生的质疑开始引起深思,在其似懂非懂、似通非通处及时提出新问题,然后与学生共同释疑,效果势必事半功倍。通过教师提问的引导,使学生之间交流,从而清晰而又语言通俗的明白保留整数的含义,帮助学生更容易的接受后面的新知识。 程老师在进行课堂提问时尽可能从一个角度去问,比如在引导学生说出其他保留几位小数的情况时,就提问:除了能保留整数以外,还有其他保留情况吗?这样答问的范围便受到了限制,才不会产生歧义。如果教师提问时对问题的表述不明确、太空泛,会使学生抓不住要领,在思考过程中缺乏思维定向,失去目的性、针对性,出现胡思乱想的心理状态,造成学生不能作答。同时程教师在设计提问时充分估计学生在理解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了摸清抓准、切中要害,使 提出的问题有的放矢,真正的体现出有效提问的价值。 借助数轴这一数学模型,使学生能够更直观的感受近似数。在进行2和2.0比较时,把抽象的变得非常直观。带着0和不带0的取值范围一目了然。数轴的 引入,非常成功的使得重难点突破迎刃而解。 纵观整堂课,程吉慧老师还非常注重学生的均衡发展,各个层面的学生都给予了表达和发挥的机会。再者就是在练习题的设计上,目的性非常明确,题目的难易程度适中,有助于学生巩固掌握知识。更是将有效提问贯穿整堂课中,通过丰富的语言和精心设计的提问,引导学生理解进而掌握求小数近似数的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四数下“求一个小数的近似数”课后评价》摘要:流,从而清晰而又语言通俗的明白保留整数的含义,帮助学生更容易的接受后面的新知识。 程老师在进行课堂提问时尽可能从一个角度去问,比如在引导学生说出其他保留几位小数的情况时,就提问:除了能保留整数以外,还...
相关文章求一个小数的近似数《求一个小数的近似数》教学设计(苏教版)
人教版新课标五上 一、小数乘法 4商的近似值
北师大版四上《小括号》教案
人教版四下:《两位小数的加法和减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四下《十进制计数法》教案
青岛版《2、5、3的倍数的特征》教学设计(潘虹)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密铺》教学设计
四年级数学下册《可能性》教学实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