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建德江

(三年级下册)

鄂教版小学三年下《宿建德江》教学反思

2016-01-28  | 建德 音律 语速 

  一、组织学生探究朗读这首诗的语速、语调,让学生体会诗歌的音律美。

  1、课前要求学生搜集描写江景的诗词,做好预习工作。

  2、学生交流搜集的背诵孟浩然的诗词导入。

  3、学生质疑课文中的生字词

  4、教师配乐范读《宿建德江》后,请学生评价:教师的朗读有那些方面值得学习?还有那些不足之处?

  5、组织学生分小组讨论:这首诗应该用何种语速、语调进行朗读,为什么?(要求学生结合有关诗句阐述理由)学生代表发言后,教师进行点评。

  6、学生根据总结出的语速、语调,听音乐自由练习朗读后,请两位学生配乐朗读。

  7、请其他学生按要求进行评价,教师总结。

  二、发挥想象,体会诗歌的意境美。

  1、学生组成四人小组讨论:每一组选择喜欢的方式,边读边运用想象,再头脑中再现画面。结合想象的画面,给它起个标题: xxx的建德江

  2、小组派代表发言,其他小组评价,教师总结。

  诗歌教学中,要调动学生的情感和感官,就应让学生用自己心中的美来印证诗歌的内在美,而不是教师的说教鈥溍棱潱P蜗蠡氖址ǎ屎铣踔醒蜗笏嘉鞯奶氐恪5谝豢榛方阝溩橹骄坷识琳馐资挠锼佟⒂锏鳎醚寤崾璧囊袈擅棱澋慕萄Х椒ǎ诮窈蟮氖杞萄е锌杉绦褂谩=徊矫魅妨酥鞫⑾值墓蹋涫凳茄粽饺ㄍ娜妨⒆晕业囊桓龉蹋彩歉鲂哉故镜囊桓龉獭Q白灾鞯谋硐植皇侵傅颊咭蟪隼吹模峭ü傅颊呔纳杓频那榫暗鞫隼吹模挥星榫熬湍延醒白灾鞯目赡埽延懈鲂苑⑾值目赡堋=淌Φ墓δ埽乙晕褪遣欢洗咏滩闹型诰蚰芗し⒀斡氲那槿び那榫八夭模欢先醚シ⑾指惺茏髌防镂尴薜姆绻狻 鈥溄逃词巧钼潱ǘ磐媒逃罨翁蒙杓频某晒χυ谟谟烨榫埃右允实钡闹傅悖醚灾髯呦虺晒Γ形蛎赖拇嬖凇8且凰竺赖难劬Ρ雀钦馐资娜扛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鄂教版小学三年下“宿建德江”教学反思》摘要:什么?要求学生结合有关诗句阐述理由学生代表发言后,教师进行点评。 6、学生根据总结出的语速、语调,听音乐自由练习朗读后,请两位学生配乐朗读。 7、请其他学生按要求进行评价,教师总结。 二、发挥想象,体会诗...
相关文章浅谈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反思能力的培养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
教学反思缘何起?反思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