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电器

(二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数学第四册《买电器》教学反思

2016-02-05  | 数学 教学 加减法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买电器》一课是在百以内数加减法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对竖式计算的认识和应用,进一步学习万以内数的整十、整百数的加减法,也是对后续学习三位数的不进位和进位打下基础。在此之前,学生对于百以内数的加减法已经掌握,计算的速度也有所提高,对凑整算法等多种算法的应用,也对鈥準欢云耄聪嗤皇嗉蛹踱澋乃憷碛辛耸导娜鲜叮匝罢⒄偈募蛹醴ㄊ保⒁獾街端憷淼那ㄒ疲湍苋菀渍莆胀蛞阅谑娜皇募蛹踉怂恪

  在教学设计过程中,注重情境教学,在情境中隐含数学信息和数学问题,让学生学会观察情景,学会思考,提取信息,发现问题和分析、解决问题。在教学整十、整百数的加减时,让学生发散思维,体验算理的重要性,感受算法多样性,也为竖式计算之前的估算提供算法的多样化参考。

  在教学过程中,教师积极引导学生发现学习,用已有的知识和经验,说出多种算法,并结合实际的情境,在情境中找到学生熟悉的东西,引导学生把这些东西和数字与数位建立关联,然后纳入到自己的认知构架体系中,使得本来枯燥无味的算式计算变得直观、生动起来,让其感受到多样的算法对解决实际问题的积极意义,也体验到运用数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的成功的喜悦,激发学生进一步探索学习万以内数的不进位和进位加减法的念头和动力。

  在巩固练习环节,既要注重知识的基础性练习,又要引发学生开放思维。分层次的练习,开放题目的练习,让学生找到了属于自己掌握范围内的成功。既达成了练习的基础目标,又拓展了练习知识的范围,让练习服务于实际生活,提高了学生的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在反馈评价阶段,鼓励学生的多元化思想,合符科学性和逻辑性的想法,教师都给予一定的激励评价,对出现的问题不应紧盯问题本身,而应分析问题的由来,找出导致学生出现问题的原因,及时通过练习和讲解,引导学生更加合理和科学的认识和理解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第四册“买电器”教学反思》摘要:,对凑整算法等多种算法的应用,也对数位对齐,按相同位数相加减的算理有了实践的认识,所以学习整十、整百数的加减法时,注意到知识算理的迁移,就能容易掌握万以内数的三位数的加减运算。 在教学设计过程中,注重...
相关文章北师大:小熊请客教学反思北师大:《分苹果》教学设计及反思
引导学生学会反思北师大:《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冀教版二下《整十数加减》教案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分苹果》教学反思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统计表》教学设计
青岛版二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反思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下册《千克与克》单元分析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除法》教学反思
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可能性》相关资料
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角》
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认识角》教材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