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一起)四下Lesson9《How Old Are You?》教学反思

2016-03-04  | 时来 中通 Lesson 

  本课主要学习询问别人年龄的表达方法。教参安排的课文内容较多,考虑到学生也许会“吃多嚼不烂”,所以我把一课时拆分为两课时来讲,这样学生能将所学的知识全部消化,记得扎实。

  在认知过程中通过卡片、动作这些直观方法来学习;在复习时用歌曲调动了学生活跃的情绪;听录音时领学生打拍跟读CHANT;在活动过程中为了使学生在一个平等尊重的氛围中放松他们的心情,敢于说、敢于参与教学,我使每个学生都得到了到台前展示的机会;在情境表演中,学生们能积极合作、交流,将各自的角色掌握好。

  本课的亮点我认为是“开学了”这一情景的设计。英语最大的用处是交际,而语言学习最终目的是运用交流,我根据学生普遍崇拜老师的心理,以“开学了”这一情景活动为主线,带领学生们学习和练习重、难点句子How old are you?I’m…以及You’re in Class …然后让学生分别扮演老师和学生进行对话,学生参与很积极。

  本节课的不足之处有两点:1、时间安排得不够紧凑,以致于最后的小组合作的情境表演没得到预想的效果,学生准备的时间仓促,也没能使每组学生得到展示;2、教师语言组织得还不够严谨。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克服不足,将优点继续优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一起)四下Lesson9“How Old Are You?”教学反思》摘要:把一课时拆分为两课时来讲,这样学生能将所学的知识全部消化,记得扎实。 在认知过程中通过卡片、动作这些直观方法来学习;在复习时用歌曲调动了学生活跃的情绪;听录音时领学生打拍跟读CHANT;在活动过程中为了使学...
相关文章Unit 4 How old is heUnit 5 Can I help you(28-30)
Unit 6 Revision (Lesson31-33)Unit 3 Whats his name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