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三上《Numbers》教学设计

2016-08-08  | 三上 教学 认读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 学习字母Ii 和Jj。

  2. 学习数字单词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3. 学习单词ice cream和jacket。

  4. 初步运用come,play,OK,great等词汇。

  5. 学说歌谣:Let鈥檚 Run。

  6. 功能:能准确用英语描述物品的数量。

  语言技能目标

  1. 能认读和正确书写字母Ii和Jj。

  2. 会说,并认读数字one至ten。

  3. 能根据图片说出one至ten, ice cream和jacket,并能看图识词。

  4. 能初步听懂会说Come and play! OK. Great!

  情感态度 引导学生关注身边的数字,并用英语说出来,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文化意识 乐于接触异国文化,了解个别国家人民所爱好与禁忌的数字。

  教具准备:

  1. 字母卡片Aa--Jj。

  2. 单词图片和卡片:one - ten,ice cream, jacket等。

  3. 毽子1个,别针10个,1~10号码牌。

  4. 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 师生问候。

  2. 师生进行对话。 教师: Good morning. Nice to meet you! How are you? 鈥

  Step 2 Revision

  1. 出示图片复习学过的单词。

  (1)出示egg,fish,girl,hen鈥Φ鹊ゴ释计醚赐妓档ゴ剩缓罂吹ゴ识脸稣返囊簟

  (2)出示egg,fish,girl,hen鈥Φ鹊ゴ实母词问降耐计聪癳ggs,

  fish,girls,hens鈥 的读音,注意词尾s的发音,巩固fish的单复数形式。

  2. 欣赏歌曲:Ten Little Baby Ducks。

  3. 由歌曲导入课题,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3 Numbers Part A。 这首歌,为本节课学习数字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nine, ten的教学埋下伏笔。

  Step 3 Presentation

  (一)词汇教学

  1. 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或引导学生看书中情景,初步感知数字one至ten的发音。

  2. 教授数字one。

  (1)出示几张物品数量为一的图片(或实物),教师说:one apple, one banana, one egg鈥灥龋鰋ne的教学。教师出示单词卡片,教师领读,学生模仿跟读。

  (2)游戏鈥敾鹧劢鹁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3~5张图片,其中只有一张图片中物品的数量为一,然后教师说:鈥淥ne, one. Show me the one.鈥澣嘌鸵杆僬页鍪课坏耐计萃计鞒龌卮穑纾衡淥ne, one, one,one fish.鈥

  3. 教授数字two 。

  (1)教师出示一根香蕉,全班一起说:鈥渙ne banana鈥潱淌υ俪鍪玖礁憬叮鰐wo的教学。

  (2)游戏1鈥斂鸪怠 游戏规则:学生小组开火车读单词,如:学生A读one,并拍手掌一次;学生B读one,two,并拍手掌两次;学生C读one,并拍手掌一次,以次类推。

  (3)游戏2鈥敾鹧劢鹁Α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3~5张图片,其中一张图片中物品的数量为一,一张图片中物品的数量为二,其余物品的数量为三个以上,然后教师说:鈥淥ne, one. Show me the one鈥潱嘌鸵萃计焖僮龀龌卮穑纾衡淥ne, one, one, one fish. 鈥澖淌λ担衡淭wo, two. Show me the two鈥潱 学生就快速说出:鈥淭wo, two, two, two hens.鈥

  4. 教授数字three -ten 。

  由不同的方式引出单词three 至ten的教学,如:数铅笔、报数、加减法、电话查询、幸运数字等。 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巩固操练,如:师生、生生击掌进行操练,同桌之间边读边面对面做打电话的动作,小组开火车读单词等。

  5. 巩固数字one至ten。

  (1) 完成课本第17页的Let's act。 让学生按顺序报数,从1鈥10,以此循环,直到全班报数完毕为止。

  并请每一位学生记住自己的号码。

  (2) 出示one 至ten的单词卡片,教师随意抽取单词卡片,如:three,全班学生齐说three,上一轮报three数字的学生都必须立即起立,齐说three。

  (二)课文教学

  1. 翻开课本第16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学生跟着录音模仿说句子。

  2. 再次播放课文录音,听一听Lily和Julia对Sally说了什么?引出Come and play! OK,Great!的教学。教师领读,学生模仿跟读。

  3. 再播放课文录音二到三次,采用全班学生跟读,个别学生或小组跟读的形式学习对话内容。

  4. 巩固练习

  (1)游戏活动鈥斕唠ψ印 游戏规则:每组请擅长踢毽子的学生上台,轮流踢毽子,全班用英语数数,看哪一位学生踢得最多,该生所在的组得分。(如果踢毽子的数超过十,再从一数起,最后相加即可。)

  (2)学说歌谣:Let's Run.

  (三)字母教学

  1. 复习字母Aa-Hh。

  (1) 全班学生说歌谣做动作。

  A is for apple. A, A, A. 鈥炩

  G is for girl. G, G, G.

  H is for hen. H, H, H.

  (2) 利用字母卡片复习Aa-Hh的读音,区别印刷体和书写体。

  (3) 游戏鈥敿且浯蟊绕础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一组字母卡片,可以三张、四张或五张,让学生记忆,然后隐藏卡片,让学生按顺序说出这几张卡片上的字母。

  2. 复习单词apple, banana, cat, dog, egg, fish, girl, hen。

  (1) 教师出示单词卡片,快速抽读apple, banana, cat, dog,egg, fish, girl, hen等单词;

  (2) 游戏鈥斺擶hat's missing?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单词卡片,请学生将卡片上的单词读一遍,然后从中任意抽掉一张,请个别学生猜鈥溎囊徽挪患耍库澆露约臃帧

  3. 教学字母Ii和单词ice cream。

  (1) 教师出示字母卡片Ii,示范发音,用升降调领读。观察比较字母书写体与印刷体。教师在黑板上的四线三格中书写字母Ii,强调书写的笔划笔顺,让学生在课本第20页的范例旁练写一个。

  (2) 教学单词。 出示冰激凌图片和单词卡片ice cream, 观察这个词的首字母Ii,教学ice cream。

  4. 以同样方法教学Jj和单词jacket。

  5. 巩固练习。

  (1) 全班学生说歌谣做动作

  A is for apple. A, A, A. 鈥炩

  I is for ice cream. I, I, I.

  J is for jacket. J, J, J.

  (2) 背诵字母Aa~Jj。 可按字母表顺序从Aa背至Jj;或教师随机说个字母,如Dd,学生就要从Dd背至Jj。

  (3) 教师用PPT出示一些形相似,或音相似的字母,如:bd, EF, IJ等,让学生辨认。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情景表演 运动会。教师请十位同学作为运动员入场,让他们在讲台前站成一排,然后请下面的同学听音,给这些运动员编号。如Tom, 10号。就请一个同学将10的号码牌用别针别在Tom的胸前。

  Step 5 Homework

  1. 听录音,熟读本课内容。

  2. 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 用英语说身边的数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三上“Numbers”教学设计》摘要:的数字,并用英语说出来,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文化意识 乐于接触异国文化,了解个别国家人民所爱好与禁忌的数字。 教具准备: 1. 字母卡片Aa--Jj。 2. 单词图片和卡片:one - te...
相关文章0-20数字排序0-20数字排序练习簿
幼儿园计算机辅助教学教案(第十二课)中班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