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英语三上《Look at Your Hair》教学设计

2016-08-11  | 英语 三上 教学 

  教材分析:

  本课学习有关头发形状的单词,还有一个头发的颜色的单词,和大小的描述,以单词教学为主,句子教学为拓展。要求学生能根据实际用本课所学描述不同人的头发,同时让学生能将所学的内容与生活联系起来,真正的运用到生活中去。

  学生分析:

  班内许多学生都已经熟练掌握前面课时所学的有关身体各部分的名称。且经过了一段时间英语方面的的培养和训练,学生熟悉教师的课堂用语,他们喜欢上英语课,特别是游戏以及在一定的真实的语境中学习英语更受他们的欢迎。

  教学目标:

  1、知识方面:听说读词组 long hair, short hair, straight hair , curly hair

  2、能力方面:能用本课所学描述不同人的头发。

  3、情感态度方面:关注学生的情感,营造宽松民主和谐的课堂气氛,通过多样性的活动和教学评价,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积极性

  教学重点:

  听说读词组 long hair, short hair, straight hair , curly hair

  教学难点:

  学会描述不同类的头发,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运用本课所学知识。

  教学准备:

  1、教师

  (1)有关身体部位的单词图片 。

  (2)不同头发的图画。

  (3)本课录音带。

  2、学生:单词小卡片,彩笔。

  设计理念:

  1、创设学习英语的氛围,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2、学生是学习活动的主体,教师是教学活动的组织者和引导者,本课的教学活动通过演一演、画一画等多种形式展开,其目的就是为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3、采用合作的学习方式,利用学生间的信息差,通过小组间的合作,大家互相帮助,一起努力,更好的巩固本课的内容。

  4、设计任务,让学生在真实操练中运用新知,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教学过程:

  Step1:Greetings and review(问候和复习)

  1 Sing <>song

  2 复习表示颜色的单词 师问:What color is it?

  3、 Chant: Head、 head 动一动,head、 head; Hand、hand谣一摇,hand、hand;arm 、arm 晃一晃,arm、arm;leg 、leg抬一抬,leg、leg;foot、foot 跺一跺,foot、foot;身体body锻炼好,妈妈夸我好宝宝。

  Step2: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讲授与练习)

  1、利用实物和动作介绍新知识

  (1)教师摸着自己的头发介绍hair。(也可到学生中去摸学生的头发)

  (2)可借助图画或学生来说明long/short/straight/curly hair的意思;让学生跟录音学习四个短语,出示歌谣:Long是长,short 是短,straight直,curly卷,头发形状多变幻,我的头发真好看!分别指同学们不同的头发,说头发。(让学生触摸到头发学习单词各学生留下深刻印象,有利于记忆单词)

  (设计理念:《新课程标准》中基本理念之四是采用活动途径,倡导体验、参与。因此我在讲授新单词时,充分给予学生体验和参与的机会,让他们在学习过程

  中不仅能建构知识,提高语言能力,而且通过感知、体验、实践、参与和合作探究等活动方式,完成任务和实现目标。)

  (3)播放录音学生跟读。

  2、巩固练习

  (1)利用图画展示头发的不同颜色,练习说短语blond, black, brown, red(hair)。

  画出不同样子的头发和同桌练习说句子。

  (设计理念:小组合作练习读单词在此步骤中我注意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并尊重个体差异)。

  (2)教师播放录音机。描述不同的头发,让学生用彩笔画出来,并把短语读出来。

  (设计理念:英语开设的目的之一是使学生掌握一定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听、说、读、写技能,形成一定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因此在每堂课中我都注意训练学生的听力和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

  3 教师出示幻灯片 ,学生根据图片说简单句子。

  3、第三部分,可带领学生做动作,运用夸张的动作和语调练习long, short, big, little.鈥渓ong鈥澚奖凵舷律炜硎境ぃ烩渟hort鈥澚奖凼栈兀硎径蹋烩渂ig鈥澚绞终趴龃笕Γ硎竞艽螅烩 little鈥澯昧礁鍪种缸龈鎏乇鹦〉娜Α#ㄑ甑ゴ屎螅淌ψ龆鳎湍芎苋菀椎乃党稣庑┑ゴ省#ㄉ杓埔馔迹嚎菰锏牡ゴ嗜隙练ㄊ茄辉附邮艿模虼宋腋柩逖椴斡氲幕幔üι黄鹱龆骼囱靶轮叮

  3、在黑板上画出不同的大(小)耳朵,长(短)腿等等的怪物来讲授第二部分短语。

  (设计意图:通过画图给学生一个直观的印象,对学生记忆、再现这些单词有益处;学生可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自己画图,用所学的短语描述给同学听。)

  Step4:Homework(家庭作业)

  1、跟读本课所学单词和短语

  2、画不同的头发,或是别的东西,用学到的六个形容词形容,并写下来。 (设计理念:这种方法可以发挥学生的想象力,训练学生在头脑中将英文单词与相应的图联系起来,从而增强分辨、记忆单词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英语三上“Look at Your Hair”教学设计》摘要:评价,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积极性 教学重点: 听说读词组 long hair, short hair, straight hair , curly hair 教学难点: 学会描述不同类的头发,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运用本课所学知识。 教学准备: 1、教师 1有...
相关文章Hair Stylin Salon 选择发型英语观摩课教后感
Hair Show---大班创作美术活动浅谈幼儿英语游戏教学小技巧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