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的乘法口诀

(二年级上册)

西师大版二年级小学数学上册《4的乘法口诀》教学反思

2016-08-17  | 乘法 口诀 数学 

  本节课的内容很传统鈥斺敵朔ǹ诰鳌R氤鲂乱猓醚敢馍稀⑾不渡希拐娌蝗菀住=裉煳曳牌嗽擞檬樯系拇┕游榫骋4的乘法口诀的学习,而是运用学生喜欢的成语作为4的乘法口诀的学习资源,学生感觉轻松、愉快、教学效果好。实践证明:只要我们的教育者多动脑,创设学生喜欢的教学情境,学生是非常乐意学习那些看似无趣其实别有风味的数学知识。我把书上的情境作为学生独立的练习,能及时让学生运用口诀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让学生更深地体会到口诀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发展了学生数学学习情感。

  课后,我们年级的数学老师对这些课作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比精心准备的鈥湽吴澤系没挂茫庋目问且恢窒硎堋H肥担裉煳乙哺惺艿缴峡问且恢窒硎埽淙徽饨诳蜗赶肜椿褂泻芏嗖蛔悖杂谥蝗谓倘伪景嗖3个星期,甚至是对以前的课很不满意的我来说,今天已经是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学生们也感受到学得轻松,学得开心。他们再也不是我刚刚认识时的那样不肯动脑,不肯发言不够聪明的学生了。他们的表现让我欣赏到他们的聪明和可爱。让我对以后的教学我更加充满信心。我想念以后的数学课他们会表现更好,会更加喜欢上数学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版二年级小学数学上册“4的乘法口诀”教学反思》摘要:这比精心准备的公开课上得还要好,听这样的课是一种享受。确实,今天我也感受到上课是一种享受,虽然这节课细想来还有很多不足,但对于只任教任本班才3个星期,甚至是对以前的课很不满意的我来说,今天已经是获得了...
相关文章北师大:《需要几个轮子》教学设计北师大:《做家务》教学设计(三)
北师大:《可爱的小青蛙》教学设计北师大:《有多少粘贴画》教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