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开发右脑 游戏更有趣

2016-08-19  | 比一比 宝宝 开发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宝宝聪明、伶俐。宝宝的聪明后天开发有必要的联系。通过游戏就可以开发宝宝智力的。那么,我们就一起看看哪些游戏可以开发孩子智力?

宝宝开发右脑 游戏更有趣

  一、我和皮球做朋友

  1.妈妈双脚分开当球门,爸爸、宝宝轮流左脚来射门,比一比谁的命中率高。

  2.爸爸、妈妈和宝宝轮流左右手拍球。可以提出不同的指令,如:“把球拍得最高”或“把球拍得最低”。

  3.将球用绳子固定在比宝宝高出10~20厘米处,请宝宝双脚向上跳,用头顶球,顶到的计数,积累到一定的数字奖励一张贴纸。

  4.宝宝按照指令左右脚配合拨动地上的球,或往前或往左、右走,最后把球送回指定的“家”。

  5.地上摆好4~8个绒毛玩具,爸爸、妈妈和宝宝比赛,左手对准目标滚动小球,玩具倒下的最多为胜。

  提示:这种球类游戏适合3岁以上的宝宝玩,在四肢运动与脑神经系统反复作用过程中,促进大脑皮层和神经细胞的发展。

  二、大家一起唱

  玩法:把生活中的事件编成歌曲,和宝宝边唱边玩。比如,刷牙、洗脸、吃饭,我们可以把这些活动和我们熟悉的旋律如《生日歌》编在一起来唱:我们-快来-刷-牙,我们-快来-刷-牙,我们-快来-刷-----牙,天天-都要-刷------牙。

  提示:这个游戏适合3岁以上的宝宝玩,能发展宝宝的节奏感和创造能力。

  三、会滚动的箱子

  玩法:把家里买回来的电视或其他大件物品的纸皮包装箱留下,让宝宝钻进去缩紧身体,然后滚动纸皮箱子,宝宝会乐不可支。为了避免伤着宝宝,爸爸妈妈最好在每次滚动箱子之前大声问他:“准备好了吗?”确定他做好了准备才开始,滚动的幅度也可以根据宝宝的适应情况而调整。

  提示:这个游戏适合3岁以上的宝宝玩,可以锻炼宝宝的身体平衡感,也能发展宝宝的右脑功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开发右脑 游戏更有趣》摘要:处,请宝宝双脚向上跳,用头顶球,顶到的计数,积累到一定的数字奖励一张贴纸。 4.宝宝按照指令左右脚配合拨动地上的球,或往前或往左、右走,最后把球送回指定的家。 5.地上摆好4~8个绒毛玩具,爸爸、妈妈和宝宝比...
相关文章宝宝体验“左右脑风暴”开发左右脑,多玩这些游戏
锻炼宝宝“左右开弓”家长必须对幼儿右脑进行特殊开发教育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