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少版三上《Who's he?》教学设计

2016-08-25  | 三上 教学 设计 

  教学目标:

  认知目标

  1. 会听, 说, 读词汇: he, she

  2. 会听, 说, 读句型: Who’s he/ she? He’s / She’s„。

  能力目标

  1. 能正确运用he/ she来区分男孩还是女孩。

  2. 能熟练运用句型 “ Who’s he/ she? He’s / She’s „。” 来询问他人是谁并且正确地作出回答。

  情感目标

  1. 关注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情感体验, 培养学生自信, 乐观的个性和积极学习的习惯。

  2. 引导学生形成勇于体验, 实践, 参予以及合作的学习方式。

  教学重点:

  1、理解并掌握he/ she的用法

  2、能听懂, 会说, 会认读句型 “ Who’s he/ she? He’s/ She’s „”, 并且会熟练运用句型进行对话。

  教学难点:

  正确理解和运用he/she来指示男孩或女孩。

  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 皮球, 面罩等。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 Greetings

  T: Class begins!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Ss: Good morning, Miss Chen.

  T: How are you?

  Ss: I’m fine, thanks. And you?

  T: I’m very well, thank you. Sit down please.

  (设计意图: 以师生间的问候导入本课, 迅速营造温馨, 愉悦的教学氛围, 使师生均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进入课堂教学。)

  2. Revision: Sing a song.

  T: Boys and girls. Let’s sing a song, OK?

  (师作出OK的手势, 促使学生愉快的应答。)

  Ss: OK! T: Who are you? Who are you? Ready go!

  (设计意图: 唱歌是学生非常喜爱的活动, 进一步活跃课堂, 使学生注意力高度集中, 更重要的是这首歌的歌词与本课的教学内容息息相关, 通过唱歌回顾歌词为新课的教学打下铺垫。)

  Step 2. Presentation and drill

  1. Free talk 引出并教学he 和she T( to S1): Hello! What’s your name?

  S1: Hello! My name is S1. T( to S2): Good morning! Who are you?

  S3: Good morning! I’m S2. T( to S3男孩): Hello! Who are you?

  S4: Hello! I’m

  S3. T( 转向全班): Who’s he? He’s S3. T(to S4 boy): Good morning! Who are you?

  S4: Good morning! I’m S4. T(转向全班): He’s

  S4. T: Now read after me. he, /h/ /h/ /h/, e e e , he, he, he. (将he板述在黑板上)

  Ss: He, /h/ /h/ /h/, e e e, he, he, he. 同样的方法引出并教学she.

  (设计意图: 以旧引新, 由老师问 “Who are you?” 学生作答 “ I’m„” 稍作转述引出指示代词he和she, 这样的导入使学生很自然地能够理解和接受新单词。)

  2. 操练单词he/ she.

  (1) 活动: 请一男生和一女生来台前。 并排站好。 老师站在他们后面。

  T: Boys and girls, let’s do some practice.

  Now there is a boy and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me. when I say “he”, please point to the boy quickly, and when I say “she”,

  point to the girl quickly. Let’s see who can response most quickly.

  (2) 活动: 看图说 “he”或者 “she” 教师用课件呈现孙悟空, 蜡笔小新, 白雪公主, 喜羊羊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卡通人物的图片, 同学们迅速说出是he还是she.

  (设计意图: 通过活动1, 教师反复输入单词, 刺激学生听觉, 同时学生迅速作出反应, 积累对新单词的感觉。 活动2 由学生输出单词, 由此可检验学生是否真正掌握。)

  3. 导入并教学及操练句型。

  (1) 教师在进行上一环节时, 呈现到最后两张照片(一张是刘翔, 一张是唐老鸭)时, T: Who’s he? He’s liuxiang.

  T: Who’s he? He’s Tanglaoya. ( 这时学生们反应强烈,不少同学会作出回答) 教师板述句型并教学句型。

  T: Who’s he? Who’s he? Who’s he? He’s„ He’s„ He’s„ Ss: Who’s he? Who’s he? Who’s he? He’s„ He’s„ He’s„

  (2)请一组的男生站起来。 T: Now boys and girls, let’s talk about our classmates. T(师指着第一个男生): Who’s he? Ss: He’s ... T(指着第二个男生): Who’s he? Ss: He’s „

  T: Now let’s ask and answer in another way. Girls ask, boys answer, OK?

  Ss: OK. Girls( 指着第三个男生): Who’s he? Boys: He’s„ 依次进行一个组的问答。

  (设计意图: 学以致用, 这是学习的最高目的, 对话型的句子应该在真实情境中用于对话练习,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而且对话的内容是关于同班同学, 增强了操练的兴趣。 )

  (3) 教师用课件呈现喜羊羊, 白雪公主的图片。 T: Who’s she? Ss: She’s Xiyangyang. T: Who’s she? Ss: She’s Snow White. (当学生掌握了单词he和she, 也熟悉了句型Who’s he? 之后, 再呈现Who’s she? 当然教师在问时故意加重she的语气, 学生自然而然就会回答 She’s„)

  机械操练: 多媒体课件呈现 米老鼠等家喻户晓的形象图片进行问答练习。方式多变。

  第一, 师问生答。

  第二, 生问师答。

  第三, 生问生答。 (将最后呈现的Who’s she? She’s„及前面学的Who’s he? He’s „。进行综合练习, 巩固句型。)

  (4) 教师用课件呈现chant, 学生有节奏地诵读, 巩固句型。 Who’s he? Who’s he? Who’s he? He’s„。 He’s„ He’s„ Who’s she? Who’s she? Who’s she? She’s„ She’s„ She’s„

  Step 3. Practice and consolidation.

  T: Now boys and girls. Shall we play some games? Ss: OK!

  1.Play a game. (传球答话)

  将球按座次从前往后, 再从后往前呈S形传递, 边传球边有节奏地说 “Who’s he? Who’s he? Who’s he?”

  传递过程中当听到教师的声音 “stop”, 学生马上停止传球, 同学们根据拿球同学的性别问 “Who’s he?”或者 “Who’s she?” 拿球同学的同桌来回答。 男女同学比赛。

  (设计意图:此游戏意在让全班同学都参予到活动中来,没有指定性, 由哪个同学进行回答完全是随机的, 这样能保证最大范围地使学生参预到游戏中来。 在扎实学习了单词和句型之后, 学生做起游戏来得心应手。)

  2.蒙眼猜人。

  请一个同学S1来到台前, 被蒙住双眼。

  再请另一个同学S2上来, 用英语向他问候。

  S2: Hello! Nice to meet you! Ss: Who’s he? S1: He’s S2. 如果猜对, 给予奖励, 再换下一个同学蒙眼。

  如没猜对, 问候的同学可以再多给予一次提示。

  接着上一个游戏继续男女PK.

  (设计意图: 此游戏趣味性强, 全班同学都有参予的角色, 操练面广,学生非常喜爱。)

  3.拓展活动。

  T: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教师边说边做出相应的动作和神情。) Who’s he? He’s a famous poet in Tang Dynasty. 许多同学举起了手。

  S1: He’s Libai. T: Yes, you’re right. He’s Libai. Can you give more examples?

  S2: 北国风光, 千里冰封, 万里雪飘。 数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 Who’s he? Ss: He’s Mao Zedong. „。

  ( 设计意图: 这是一个在完成学习任务之后的拓展, 这一活动使学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渗透了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知识的熏陶。 同时也使英语, 历史, 语文等几个科目相互融合, 这也是当今教学改革发展的趋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湘少版三上“Who's he?”教学设计》摘要:听懂, 会说, 会认读句型 Who’s he/ she? He’s/ She’s „, 并且会熟练运用句型进行对话。 教学难点: 正确理解和运用he/she来指示男孩或女孩。 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 皮球, 面罩等。...
相关文章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